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最简单蒸年糕的做法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8-03 13:09

文章导读

年糕是传统的食物,是一种粘性很大的食物,主要是用糯米或者是大米制作而成的美食,年糕吃起来不仅味道美味,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年糕中蛋白质的含量是非常高的,经常食用对人身体健康是很有好处的,年糕在平时的吃法以及做法是很多的,那最简单蒸年糕的做法是什么呢?

最简单蒸年糕的做法是什么?

最简单蒸年糕的做法

1、煮年糕

配料:年糕、鸡蛋、香菇、胡萝卜、猪肉、芹菜、酸菜

做法:年糕用水浸泡至软。香菇泡发后切段,芹菜洗净切段、胡萝卜切片。炒鸡蛋时打散了,炒鸡蛋花备用。把胡萝卜下锅翻炒一下,然后倒入香菇和芹菜,炒,加水,加盐、酱油,放入煎鸡蛋,把年糕烧开5分钟。尽量别翻年糕,不要让它粘在锅底,容易粘锅。提前炒一下鸡蛋,如果直接加入汤里不如炒过的香,汤是浑浊的。最后,把它放在碗里,在上面放一点泡菜,味道太好了。

最简单蒸年糕的做法是什么?

2、炸年糕

配料:年糕,鸡蛋,面包糠

做法:年糕切片,将它放入清水中浸泡15分钟,然后控干水分。准备一碗鸡蛋液和一碗面包糠。年糕先蘸上蛋液,然后用面包糠包起来。油的温度被加热到6成,有一点热烟,然后把年糕炸到表面金黄。捞出年糕盛满了盘子,可以撒上糖或蘸酱汁,番茄酱也可以。

3、酸甜可口拌年糕。

配料:年糕,生菜,蓝莓,草莓,番茄酱,牛油果

做法:生菜切丝,炸好番茄酱。把年糕在沸水中煮五分钟。将煮好的年糕放在大碗里。把生菜放丝在年糕上,牛油,倒入番茄酱,撒上蓝莓拌匀。草莓摆盘,切半个草莓丁撒上面。营养美味,酸甜可口的拌年糕制作完成。

最简单蒸年糕的做法是什么?

4、辣白菜炒年糕

配料:年糕片300g、辣白菜200g、油适量、盐适量、青椒适量、洋葱适量、鸡精适量

做法:辣白菜,青椒和洋葱,整理洗净切好备用。蛋糕片被去掉了,放入沸水中煮3分钟。锅热油,炒洋葱丝,加入辣白菜炒,然后下到年糕里,翻炒片刻后加入鸡精调味,放入青辣椒,盛盘。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热点精选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