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茄子跟什么相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2-21 14:22

文章导读

茄子是很好吃的一种蔬菜,茄子的制作方法根据每个人的口味不同进行选择的。有人喜欢吃烧茄子,炖茄子,炒茄子等,可是茄子在制作之后,应该注意的是和茄子搭配的蔬菜问题。因为有一些食物是不可以在一起搭配的。所以茄子跟什么相克呢?

茄子跟什么相克

茄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茄子+墨鱼:一起吃容易引起霍乱

茄子+螃蟹:二者一起吃,伤人肠胃

茄子+河蟹:一起吃会中毒,可以用藕节治疗

茄子+乌鳢:同食有损肠胃。

茄子+蟹:会郁积腹中、损伤肠胃

茄子+鱿鱼:会危害健康

茄子跟什么相克

茄子相宜食物搭配

茄子+苦瓜:心血管患者理想菜苦瓜有解除疲劳、清心明目、益气壮阳、延缓衰老作用。

而茄子具有去痛活血、清热消肿、解痛利尿及防止血管破裂、平血压、止咳血等功效。

二者搭配食用,是心血管病人的理想菜。

茄子+肉=稳定血压、预防紫癜茄子与肉同食,可补血,稳定血压。

另外,茄子含丰富的维生素p,有良好的防止微血管破裂作用,有效预防心血管疾病,对防治紫癜也有帮助。

茄子含多种维生素、蛋白质、糖及矿物质等。特别是茄子富含维生素p,含量最多的部位是紫色表皮和果肉的接合处,故茄子以紫色品种为上品。

100克紫茄中维生素p的含量高达720毫克以上。维生素p能增强人体细胞间的黏着力,改善微细血管脆性,防止小血管出血。

此外,茄子中的皂苷具有降低血液胆固醇的功效,与维生素p协同,可提高微血管的弹性,有利于心血管病的防治

茄子跟什么相克

茄子的食用禁忌

1、吃茄子最好不要去皮,因为茄子皮里面含有维生素B,维生素B和维生素C是一对好搭档,维生素C的代谢过程中需要维生素B的支持,带皮吃茄子有助于促进维生素C的吸收。

2、尽管茄子的吃法很多,但多数吃法烹调温度较高、时间较长,不仅油腻,营养损失也很大。煎炸茄子维生素损失量可达50%以上。在茄子的所有吃法中,拌茄泥是最健康的。

3、生吃茄子是会中毒的。生茄子中含有一种叫做龙葵素(又称茄碱)的毒素,在发芽的土豆中龙葵素比较多,有毒的!龙葵素不仅存在于土豆芽中,生茄子里也有,你看连名字都叫“茄碱”。

4、大量生吃茄子易中毒!茄子中有一种叫茄碱的物质,具有抗氧化和抑制癌细胞等作用,是茄子保健作用的来源之一;但它对胃肠道有较强的刺激作用,对呼吸中枢有麻醉作用,人体摄入量高时会发生中毒。预防茄碱中毒的最好方法,自然是控制摄入量。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