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脆皮烧鸡的做法和配料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18 16:44

文章导读

每个地方都有特色菜,这不仅代表着这个地方的特点,也代表着这个地方的饮食文化,在广东最有特色的一道菜叫做脆皮烧鸡,这道菜非常受欢迎,但是在制作脆皮烧鸡的时候一定要选择鸡龄小的鸡,肉质会比较鲜嫩,而且在烧的时候也比较容易,在制作过程中,一定要注意火候和温度,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做法和配料。

脆皮烧鸡的做法和配料

脆皮烧鸡是一道广东的特色传统名菜,属于粤菜。以鸡肉为主要食材,柴鸡皮大红,皮脆,肉鲜,骨香,口味咸鲜,色泽红亮,皮酥肉嫩,味道鲜美。

辅料

小麦面粉 100克

调料

酱油 20克 盐 2克 味精 3克 白砂糖 10克 姜 1克 料酒 2克 发酵粉 5克 五香粉 3克 花生油 100克

脆皮烧鸡的做法和配料

做法

1.将鲜汤烧热,加入酱油,味精1克,白糖,五香粉,姜末,料酒等调和成卤汁,再将豆腐衣浸入卤汁中,待其发软,捞出摊在盘上,卷成长条,上笼蒸10分钟取出冷却后,切成16块。

2.面粉放在大碗里,加入精盐,味精1.5克,发酵粉少量,水150克,调成面浆。

脆皮烧鸡的做法和配料

3.锅置火上,加油烧到七成热,用筷子将豆腐衣逐块放入面浆里上浆后,入锅浸炸,炸至呈深金黄色,即可捞起沥油,排列成馒头形装盘即成。

脆皮烧鸡的选材,选择烧鸡原材料很讲究也很关键,应当通过严格的挑选。要保证鸡肉鲜美,口感好,可挑选生长在一年以内的清远鸡。为什么不选用鸡龄太大的呢?因为鸡龄太了它的肉质老粗了,烧出来的鸡口感很差。也不选用生长期太短的鸡,太嫩了,肉质很粉,烧出来的鸡口感和香味也不好。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