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牛肉丸的做法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25 18:53

文章导读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有很多食物都是非常好吃的,就拿丸子来说,各种各样的丸子总是会给人们带来很大的满足,那种口感是很多食物都无法相比的。正常情况下,人们比较喜欢吃一些肉丸子,因为肉丸子简直香的不要不要的。那么问题来了,牛肉丸的制作方法是什么呢?

牛肉丸的做法是什么?

肉丸泛指以切碎了的肉类为主而做成的球形食品,通常由薄皮包裹肉质馅料通过蒸煮烹制而成,通过薄皮包裹,更好锁住肉质营养和美味,让肉质更加鲜嫩可口。

肉丸在全国各地均有,而且做法不一。在台湾被称为贡丸。

牛肉丸的做法

用料:

鲜牛肉(500克)、精盐(40克)、味粉(4克)、清水(100克)、菱粉(30克)

制法:

一、将鲜牛肉切薄片,用圆形小铁槌捶烂,用清水、精盐、菱粉拌匀,打成牛肉胶。

二、用手将牛肉胶搓成丸形,放进锅中,加清水,用文火浸熟(水清,丸浮水面为准)取起,焖、炒等咸宜。

牛肉丸的做法是什么?

附注:

一、牛肉必须新鲜,否则没有胶质,捶不烂也易出水,制成的牛肉丸便不爽滑。

二、牛肉丸要用文火浸熟,如用武火不断沸滚,会使牛肉丸变韧。

糯米肉丸的做法

1.准备好所需食材。

2.香菇和胡萝卜都切碎粒,姜蒜切末备用。

3.将肉末、胡萝卜、香菇、姜蒜混合。

4.再加入料酒、生抽、糖、盐、胡椒粉搅拌均匀。

牛肉丸的做法是什么?

营养价值

不同的食物原料搭配做出来的肉丸具有不同的营养。

烹饪技巧

1、给孩子吃的肉类不要太肥腻,最好选用3分肥7分瘦的猪肉,在搅肉前把肉切成小块;

2、做这道菜的玉米粒最好选用新鲜的甜玉米,老玉米少了那份香甜味,而且不易熟。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