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烤箱烤猪排骨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2-22 15:18

文章导读

烤箱烤猪排骨的这种做法还是比较新奇的,很多人都不太会做的,主要就是因为根本就掌握不好烤箱当中的温度,这样的话就会导致烤出来的非常多猪排骨味道上面都不是那好的,甚至是会感觉到肉质不是那么鲜嫩的,所以说要是想要做出来最正宗的猪排骨关键的就是要掌握好时间和温度的。

烤箱烤猪排骨的做法

900克排骨配料:2汤匙酱油,3汤匙海鲜酱,1汤匙料酒,五香粉适量,2茶匙糖,1/4茶匙辣椒酱,2瓣大蒜捣碎,香菜适量。

做法

1、将肋骨切成条状,待用。

2、做腌泡汁,将酱油、海鲜酱、料酒、五香粉、糖、辣椒酱和蒜泥在一个大碗里拌匀。

3、将切好的肋骨条码放在一个盘子里,倒入做好的腌泡汁,均匀涂满加盖放在冰箱冷藏室腌泡,不时翻动肋骨,腌泡至少1个小时。

4、将烤盘放入半盘开水,搁上烤架,把排骨从腌泡汁中捞出,放上烤架,剩下的腌泡汁暂留待用。

5、放在180℃的烤炉或微波炉30分钟,撤走烤盘,将肋骨翻至另一面,涂上腌泡汁,再烤30分钟,熟透即可,装盘放上香菜,风味可口的烤排骨就做成了。

1.将大排骨洗净,用厚的刀背将排骨肉捶松(力量不要大,不然肉会被捶烂的)。

2.将捶好的排骨放入容器中,加料酒、酱油、鸡蛋、干淀粉拌匀上浆(在这个过程中,还可以加适量的蚝油)。

3.炒锅中将油烧至7成热,放入排骨开中火煎炸,等排骨肉的两面都煎硬,捞出排骨。

4.锅中留底油,放入小葱煸香,倒入料酒炝锅,将排骨排放在葱上,加水(要淹没排骨)、酱油、糖(可适量的多点),盖上锅盖,烧开后,改中小火焖煮。等锅中的水烧剩三分之一时,在加蚝油,并调整好口味,开大火再煮若干时间(不要将水烧干,排骨的汤汁可以用来拌饭),出锅装盘。

烤箱烤猪排骨的做法

(A)、排骨洗净用糖、五香粉腌3个小时

(B)、倒入料酒、生抽,继续腌1个小时

(C)、锡纸平铺,把排骨放在中间,把锡纸包起来,留一口子

(D)、腌汁加上两汤匙蜜糖调成烤汁,灌入锡纸包内,再把口子封好

(E) 、烤箱200度烤60分钟即可

一、 原料

1、 主料: 猪肋排2.5公斤。

2、 配料: 南乳5块。

3、 调料: 白酱油、汾酒、白糖、味精、葱、姜、蒜。

二、 操作过程

1、 南乳压碎,用少许汤调匀呈糊状。葱、姜、蒜切成末。

2、 把南乳、白酱油、汾酒、白糖、味精、葱、姜、蒜调在一起。用手抓起调好的汁全部搓在排骨上,两面都要搓匀,腌两个小时。

3、 把腌入味的肋排用钩子钩住,放入燃好火的暗炉内烤熟。

4、 食用时,顺骨缝拉成条,再剁成块码入盘内即可。

烤箱烤猪排骨的做法

三、 特点

颜色红亮、味鲜美。

注:

如没有烤炉,把排骨放烤盘内用烤箱烤熟亦可

什蔬焗烤排骨主料:

肋排15块(2厘米宽,6厘米长),花椒10粒,八角1粒,姜片3片,葱段3段

 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