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经期真的不能洗头吗?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2-12 14:31

女性来月经的时候,出血较多,身体会比较虚弱,抵抗力也偏低。所以好多女孩觉得月经期洗头容易生病、感冒,还容易导致月经量少、停经。头皮遇冷水会使头皮上的血管收缩,会使血液更加少,出现血液不畅诱发偏头痛等情况。 但洗头是个人卫生的保证,而且月经一般出血时间维持5天左右,五天不洗头是很不卫生的。

其实,经期洗头对身体是没有影响的,不过因为女性此时身体很虚弱,在洗头和洗头以后都需要做好保暖工作,要做到以下几点:

1、洗头前,先用梳子将头发梳开,一边用梳子按摩头皮,然后用清水先将头发冲洗一遍,这样可使头发上的灰尘、脏污及头皮屑略微减少,如此在洗头时,便可减少洗发水的用量,以降低对头皮的刺激。一定要用温水洗头,尽量是40度左右的温水,浴室温度要适宜,尽量在25度左右,避免着凉。

2、洗完后及时用毛巾将头发上的水擦干,然后用吹风机将头发吹干。

3、洗头过后,不要立刻出门,要适应一个小时,再出门,以保持周围的温度,不至于骤然由热到寒。

4、经期洗头后还可以喝些生姜红糖水,有助于调经暖宫。

5、尽量不要在月经来潮的前两天洗头,可以等月经第三天后再洗头发,这样更加安全一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