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年人心脏房颤应该注意什么?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2-11 17:58

心房颤动是常见的持续性心律失常的一种类型,好发于60岁以上的老年人。 一般继发于风湿性心脏病、冠心病、甲亢、高血压病、肺动脉栓塞等疾病。房颤的主要危害是容易导致心肌缺血、血栓形成,最终诱发脑梗塞,导致周围肢体动脉栓塞疾病的发生,急性发作时甚至会威胁生命。

因此,老年人心脏房颤一定要注意做好日常保护,那平时应该注意什么呢?

1、注意观察心率和血压,观察心脏节律的变化,觉得心脏跳动紊乱或心跳加快都要引起注意。有明显心悸、气短、心前区不适、血压下降等现象发生时,应立即去医院心内科就诊。平时还需要定期进行心脏彩超、动态心电图等相关检查,了解心脏的功能。

2、保持心情舒畅,在生活中避免疲劳、紧张、情绪激动,尽量少参加社交活动和长途旅行,保持心情平和,多听听轻音乐,避免精神紧张。

3、多吃些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类的食物,包括瘦肉、蛋、奶类等。多进食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包括卷心菜、西红柿、柑橘、苹果、香蕉等。养成不抽烟、不喝酒的好习惯,少饮用咖啡、浓茶等刺激性的饮品。不吃辛辣的食物,如咖喱、辣椒、葱蒜等。

4、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适度运动,可以进行打太极、做瑜伽、散步等休闲型运动,不要做过度激烈的运动。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