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人身上的老人味该如何消除?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2-11 17:58

在老人生活环境的周围,总能闻到一股异味,我们称为老人味。其实很多中老年人都可能会出现身上的这种“异味”。这主要是因为随着年龄增加,老人的皮肤抗氧化物质变少,再加上激素变化,导致更多的游离脂肪酸发生氧化,造成特殊气味的壬烯醛堆积。而且老人皮脂代谢功能下降,很容易干燥脱皮,产生皮屑、死皮,如果不及时清理便会产生异味。此外,老年人的皮肤抵抗力降低,更容易感染,出现皮炎、湿疹、毒疮等皮肤病,散发较大的臭味。

那么老人身上的老人味该如何消除呢?

1、注意卫生: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澡,勤换衣。尽量一两天洗一次澡,洗澡后应该适量使用保湿润肤用品。贴身的衣服尽量每天更换,并注意暴晒贴身的衣服。日常生活中也需要注意口腔卫生,刷好牙,还要定期洗牙和检查牙齿,可以避免掉牙,还能让自己口腔气味清新。

2、饮食调节:注意戒除烟酒,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尽量避免洋葱、韭菜、大蒜、辣椒等刺激性较强的食物。多吃维生素C含量丰富的食物,如青枣、橘子、 柠檬、猕猴桃、沙棘、青椒、番茄、大白菜、黄瓜、坚果、核桃、杏仁、大豆等食物,减少异味产生。

3、积极治疗原发病,如果有糖尿病,高血脂等代谢疾病也需要注意按时控制,如果有腋嗅(狐臭)等疾病,可以做激光手术治疗。

4、如果味道比较重,必要时可以用些香水喷雾,遮挡异味。居住环境要注意经常开窗通风,散散房间的异味,保持清洁干燥,避免潮湿的环境。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