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排骨炖干竹笋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2-14 10:31

文章导读

在生活中大家都是比较喜欢吃排骨的,不仅因为排骨的味道好,还因为排骨的营养价值高,而且在炖菜的时候还可以加入一些各种各样的蔬菜,南方人在炖排骨的时候比较喜欢加入一些竹笋,竹笋还可以通过晾干的方法制作成干竹笋,这样一年四季都可以吃,那么排骨炖干竹笋的做法是什么呢?

排骨炖干竹笋的做法

材料:排骨250公克,竹笋150公克,水1000cc,姜片少许,盐1公克,鸡精粉1小匙

做法

1.将竹笋洗净切片,备用;排骨洗净后干水份,备用。

2.起一锅水,待水煮沸后,将作法1放入沸水中汆烫一下,捞起备用。

3.再起一锅,将水倒入锅中一起拌煮,再将作法1及作法2放入锅中,一起煮。

4.待作法3煮滚后,马上将火转至小火,并盖上锅盖后,焖煮30分钟,即可打开锅盖加入姜片与调味料一起拌煮调味,即完成。

小诀窍

排骨炖干竹笋的做法

1.煮汤时加姜片是会让汤头比较清爽、不油腻。

2.如果笋子不是笋片的话,焖煮的时间上就要控制在约40∼60分钟之间。

竹笋炖排骨

主料:排骨300G,竹笋一棵;

配料:姜丝,蒜片;

调料:盐,鸡精。

排骨炖干竹笋的做法

做法:

1,将竹笋剥皮后,清洗干净;切成小片,焯水后捞出备用;

竹笋炖排骨

2,排骨用热水清洗干净,姜切成丝,蒜切成片,热锅下油,倒入排骨翻炒;

竹笋炖排骨

3,将排骨的血水炒干,直到锅里只有油,加入竹笋翻炒均匀,加入适量的盐;

竹笋炖排骨

4,往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刚刚没过排骨。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炖,直至汤汁收干,加入鸡精,即可出锅;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