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苏打腌牛肉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2-02 13:27

文章导读

牛肉可以说是我们生活中经常接触到的一种物质啦,肉里面含有的蛋白质含量是非常丰富的,所以有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而且大多数牛肉都是需要腌制之后再进行使用的,小娇有肉年的又嫩又鲜美最好的办法就是用小苏打腌,那么用小苏打腌牛肉的方法是什么呢?

小苏打腌牛肉

很多人都知道用小苏打腌牛肉能让牛肉变嫩,但具体要用多少小苏打最合适呢,这可是用小苏的腌牛肉成功与否的关键。

如何用小苏打腌牛肉,腌牛肉用多少小苏打合适

实践证明,用小苏打腌牛肉的最佳比例是一斤牛肉用3克左右的小苏打,大约最多也就是一小茶匙的量。这种用量腌出的牛肉软嫩而稍有嚼头,是从实践中摸索出来的最佳用量。

小苏打腌牛肉

但是腌牛肉时只放小苏打还是不行的,因为小苏打腌过的牛肉会有苦味,所以还要同时放入10克左右的糖一起腌牛肉,让糖的甜味掩盖住小苏打的苦味。另外还要切记小苏打的用量千万不可过多,否则牛肉会腌得很烂,而且放糖也难以掩盖住小苏打的苦味了。

补充说明:

用小苏打腌牛肉主要是起到切断牛肉纤维的作用,从而让牛肉做出来软嫩可口,但现在已经很少有人使用这种方法了,因为用木瓜蛋白酶制作的嫩肉粉效果更好,而且用来腌牛肉更加健康。

牛肉放久了,会变得又干又硬,我们有以下五种神奇的方法可以使牛肉如新鲜的一样美味。

1.将牛肉浸泡在醋或酒中,然后用保鲜膜包住牛肉冷藏,可以让牛肉变软。

2.在牛肉上覆盖菠萝或猕猴桃切片,用保鲜膜包1个小时,牛肉就会变软。

小苏打腌牛肉

3.在烹煮前先用厨刀拍打牛肉,破坏其纤维组织,这样可减轻韧度。

4.在牛肉上涂抹色拉油及水,再用保鲜膜包住冷藏。

5.牛肉在下锅前先蘸少许苏打粉,可以让肉质变软。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