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油炸藕圆子的家常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2-12 11:23

文章导读

莲藕实则是荷花荷叶的根茎部位,并且每个地区种植出来的莲藕口感与拔丝程度都是不同的。而在一些盛产莲藕的地区经常在莲藕大量上市的季节会做出全藕宴这一盛席来招待外来的客人。这从侧面也反映出莲藕的制作方法多种多样,其中在家中制作莲藕的话,就可以制作油炸藕圆子。因为接下来就将为大家具体说明油炸藕圆子的家常做法。

油炸藕圆子的家常做法

油炸藕圆子的家常做法

莲藕丸子

莲藕500克,猪肉200-300克,葱,盐,味精。

1.莲藕,偶是用擦床擦的,然后剁茸,这样容易细。

2.肉剁细,加入盐,味精,葱可以多加点,加了少许酱油。(因为反对他们爷儿俩吃肥肉,偶用的精肉,为了可能更香,所以加了点花生油。)。

3.将肉和莲藕混合搅拌均匀(偶私下加了点水淀粉少许),做成大小适中的丸子。

4.放在大火蒸15分钟。(不大喜欢吃肉,夹了一点尝尝,感觉比较松软,很有味)

最重要的事,秋天吃莲藕好处多。还可以解决孩子不吃蔬菜问题。

油炸藕圆子的家常做法

原料:塘藕250克,豆粉100克,精盐3克,白糖、味精各适量,姜少许,豆油80克。

制作方法(1)藕去皮洗净切成末,姜洗净切末备用。

(2)将藕末、姜末加豆粉、精盐、味精和少许白糖,加少许清水搅拌均匀,搓成约15克的小丸子,滚上干豆粉。

(3)炒锅上火,放入豆油,用温油将丸子炸熟,即可食用。

特点:香脆酥软,富含铁等矿物质,具有健脾开胃,治疗儿童贫血的功能。营养

莲藕是素食者的理想食品。它含有大量淀粉、蛋白质、维生素B、维生素C、脂肪、碳水化合物及钙、磷、铁等多种矿物质,肉质肥嫩,白净滚圆,口感甜脆,生食堪与梨媲美。中医认为,生食藕能凉血散淤,熟食能补心益肾,具有滋阴养血的功效,可以补五脏之虚,强壮筋骨,补血养血。莲藕堪称男女老幼夏秋季节的保健食品。

油炸藕圆子的家常做法

莲藕能够健脾益胃,产妇多吃莲藕,能清除腹内积存的淤血,促使乳汁分泌。藕汤有止咳作用,直接饮用带皮莲藕榨出的汁,可治疗严重咳嗽。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