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鳕鱼扒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8-03 15:45

文章导读

喜欢吃鳕鱼的人就应该知道鳕鱼的制作方法也是多种多样的,并且由于鳕鱼中的鱼刺较少,所以鳕鱼也可以像其他肉制品一样制作成鳕鱼扒。鳕鱼扒既保持住了鳕鱼的鲜美味道,并且也给食客带来了丰富的味觉感受。因为鳕鱼扒的味道是介于鱼和肉之间的,吃货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关于鳕鱼扒的制作方法。

鳕鱼扒的做法

美食原料

主料:葱(1根)、蒜(2瓣)、姜(8片)

调料:油(3汤匙)、米酒(1汤匙)、蒜蓉辣椒酱(1汤匙)、白糖(1/4汤匙)、白胡椒粉(1/5汤匙)

美食制作

1 首先将葱白切成末,葱青切成葱花;蒜拍扁剁成末,姜切成片。

2 然后金鳕鱼扒用淡盐水解冻,洗净拭干水分。

3 取一空碟,铺上一层姜片,放入金鳕鱼扒,淋上1汤匙米酒,涂抹均匀备用。

4 烧开锅内的水,放入金鳕鱼扒,加盖开大火清蒸5分钟,熄火续焖3分钟。

5 取出蒸熟的金鳕鱼扒,倒掉碟中的汤汁,去掉姜片。

鳕鱼扒的做法

6 烧热3汤匙油,以小火炒香蒜末和葱末,加入1汤匙蒜蓉辣椒酱、1/4汤匙白糖和1/5汤匙白胡椒粉调味,熄火洒入葱花炒匀。

7 将蒜蓉辣椒汁淋在金鳕鱼扒上,即可上桌。

美味贴士

1、在金鳕鱼扒下铺姜片,既可起到去腥除味的作用,还可缩短鱼扒的清蒸时间,使其容易蒸匀蒸透。

2、金鳕鱼扒蒸熟后,要将碟中的汤汁倒掉,可使鱼扒的腥味减轻。

3、一斤左右的鱼清蒸时间为7~8分钟,因此这块金鳕鱼扒蒸至5分钟后,便可熄火稍焖一下,使其完全熟透。

鳕鱼扒的做法

4、鳕鱼以清淡鲜甜取胜,调蒜蓉辣椒汁时,切记味道不可过重,以免盖住鳕鱼鲜美之味。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