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水蛇怎么做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2-08 19:30

文章导读

其实有很多人对于蛇都是特别害怕的,但是大家不知道的是蛇肉是非常好吃的,因为蛇是一种爬行动物,他是没有脚的,但是蛇肉的味道吃起来是特别鲜嫩的,而且蛇里面最好吃的一种蛇就是水蛇,水蛇是生活在河里面的,它吃起来会更加的嫩滑,那么水蛇怎么做比较好吃呢?

水蛇怎么做好吃

1、水蛇汤做法

食材: 水蛇500克、石斛、淮山、党参、精盐、精油、味精、姜片适量;

做法:

1、石斛、淮山和党参洗净,用清水浸泡30分钟。

2、洗净水蛇肉,放入沸水中汆烫去异味,捞起沥干水待用。

3、烧热2汤匙油,爆香姜片,放入水蛇肉大火爆炒2分钟,盛入瓦煲内。

4、瓦煲内注入适量清水,放入石斛、淮山和党参大火煮沸,改小火煲2小时,加盐调味即可。

水蛇怎么做好吃

2、水蛇粥做法

食材: 大条水蛇一条,陈皮适量,红枣一把,姜一坨,粳米两把等;

做法:

1、在购买水蛇的时候,市场的人会帮你杀蛇,记得要剪头,留蛇皮和蛇身。回家清洗后分别切段。陈皮、红枣、姜分别切丝;

2、煲好一锅靓白粥,把所有材料放入粥里,加少许香油。煲20到25分钟左右即可。

要点:煲粥的水蛇个头一定要够大,最好在半斤以上。食用时,特别在秋天,加入白菊花会更清香。

水蛇怎么做好吃

3、椒盐水蛇做法

食材: 水蛇500克、植物油20克、香油5克、料酒10克、椒盐10克、青椒20克、辣椒(红、尖、干)10克、大葱5克、

做法:

1、将蛇肉加料酒拌匀腌片刻。

2、炒锅注油烧至八成热,下入蛇段炸至金黄色,捞出。

3、待油温升高时,下入蛇段复炸,捞出控油。

4、葱切末,青红椒切粒。

5、炒锅留底油烧热,下葱末、青红椒粒炒香,放入蛇段、椒盐翻炒,淋入香油即可。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