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米甜品的做法大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3-19 10:29

文章导读

很多人都是非常喜欢吃西米的,但是却很苦恼自己根本就没有办法做出来很正宗的甜品味道的,这就是因为自己对于做法还不是那么熟练的,其实西米做出来的甜品做法上面还是比较多样化的,并没有太多的规矩,可以根据自己的习惯和需求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做法的,这样的话是可以降低难度的。

西米甜品的做法大全

西米露又叫西谷米,是印度尼西亚特产,西米有的是用木薯粉、麦淀粉、苞谷粉加工而成,有的是由棕榈科植物提取的淀粉制成,是一种加工米,形状像珍珠。西米露是一个盛行于华人界,从小吃店到饭店均会出现的甜点,由于制作方便又美味,因此广为流传,常见的地方有中国台湾、中国香港、中国内地、越南等地。随着西米露的演变,从原本的椰奶西米露和芋头西米露,逐渐出现哈密瓜、橘子、红枣等新奇口味。

1、西米过水,建议不要浸泡,西米的质量不同,有些西米浸泡后就化掉了。

西米甜品的做法大全

2、煮沸一锅水,水量一定要没过西米,最好是西米的2、3倍的量。对于西米的量,一人份的话2-3茶勺就足够了。

3、放西米入沸水后要不停的搅拌,否则会糊底。搅拌15分钟左右起锅,这时会发现水非常粘稠而且西米都粘在了一起,不要紧,对入凉水西米就散了,而且会沉底,将水过掉。

4、再煮一锅沸水,将西米倒入,搅拌,煮15分钟左右,这时大部分西米开始变透明,起锅冲凉水,再重复一遍沸水煮西米。这样煮西米就不会糊,千万不要想一锅就能把西米煮透明。

西米甜品的做法大全

5、煮第三次的时候,不一定要煮15分钟,当西米几乎全部透明,还有很少一部分还有白芯的时候,就可以起锅了,将水过掉盖盖闷几分钟,就能全部透明了,我的建议是不要在锅里煮到全部透明,要不西米就不Q了。

6、倒椰汁或牛奶入锅,根据口味可以放入少许糖,倒入西米小煮一会就可以出锅了,冷藏。椰奶西米露就做好了。

7、根据需要可以放入荔枝、西瓜、猕猴桃等水果,注意颜色搭配,好吃又卖相的什锦西米露就好了。

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