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四季豆包子馅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16 19:00

文章导读

四季豆包子这是以四季豆为馅料出来的一种包子,这种包子的味道是非常棒的,并且最主要的是其营养成分比较高,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对于那些贫血的人来说是格外棒的一种饮食,其还可以保护人体心脏、延缓衰老以及抵抗疲劳等等。在人们的生活中许多人都比较喜爱食用它,下面就来详细介绍一下四季豆馅包子的做法及功效。

四季豆包子馅的做法

在家做四季豆肉包的时候衔把四季豆煮到7成熟在做成包子馅料,注意包好的包子码入蒸屉后先饧上二十分钟,再开始蒸,这样蒸出来包子面团才够软,口感更加好吃。

四季豆经常食用能健脾利胃,增进食欲,夏季多食四季豆能消暑,清口;多吃它还能缓解缺铁性贫血、养胃下气、利水消肿、强壮骨骼等多种功效。不过记得四季豆一定要煮熟了才吃哟,要不容易中毒。所以我们将四季豆入馅时一定要提前焯煮到七、八成熟。蒸好的包子热腾腾的端上了桌, 表皮绵软, 馅料鲜嫩多汁,四季豆脆爽, 吃到嘴里每一口都是满足。

四季豆肉包子的做法:

1、酵母粉放入温水中拌均匀, 倒入面粉中;

2、将它和成光滑的面团,加盖让它慢慢的发酵;

3、直至面团发酵到1.5-2倍, 手指按下去不回弹,面团就准备好了;

4、烧锅水加入适量的盐和几滴油,将四季豆进去炒煮;

5、将四季豆焯煮到七、八成熟后捞出来过凉切成小粒备用;

6、肉馅中加入适量的盐、料酒、生抽、蚝油、胡椒粉、姜末和香油等调味料, 顺着一个方向搅拌均匀;

7、再加入准备好的四季豆末;

8、顺着相同的方向搅拌均匀备用;

9、发好的面团先排气整理一下饧上十分钟;

10、将它们分割成大小相同的剂子;

11、擀成圆片;

12、包入馅料;

13、左手托着包子, 右手提起边顺着向内折叠;

四季豆包子馅的做法

14、最后收紧后包成小包子;

15、将包子整齐的码放在蒸屉上,加盖饧上二十分钟;再大火蒸,水开后蒸上十分钟;

16、焖上两分钟揭开盖, 就可以享用了。

四季豆功效作用

四季豆,分布在中国东部,河北、山西、四川、云南、湖北、江苏等省有栽培。四季豆中含有大量的铁元素,适合各类缺铁患者,是缓解缺铁性贫血的良药。除此以外,还含有铜、钾、镁等元素,对机体的皮肤、头发、脏器等都有良好的促进生长及保护效果。

1.有益心脏

四季豆中含有可溶性纤维可降低胆固醇,且还富维生素a和维生素c可防止胆固醇。同时,四季豆又是微量元素钾、镁的重要来源,能很好地稳定血压,减轻心脏的负担。

四季豆包子馅的做法

2.强壮骨骼

虽然四季豆的钙含量不是太多,但是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k。研究表明,维生素k能增加骨质疏松病人的骨密度,降低骨折的风险。

3.美容养颜

四季豆富含优质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以及矿物质铜等。经常食用四季豆对人体皮肤、头发都大有好处,可以提高皮肤的新陈代谢,促进机体排毒,使皮肤青春永葆。

作者:shengl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