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跑步中途可以喝水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3-21 10:20

文章导读

在现如今人们是非常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的,人们会通过各种各样的运动来提升自己的体质、增强自己的抵抗力并且锻炼出来肌肉不仅是让自己的身体变棒了,有肌肉也会让人显得很帅气。跑步这项运动是人们很喜欢的,人们在跑步中途会出现有很渴的情况,那么跑步中途可以喝水吗?

跑步中途可以喝水吗?

运动补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一般来说运动补水分为三个阶段,运动前、运动中、运动后。三个部分缺一不可。因为水分在运动中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如果运动中缺水那么最直接的表现就是肌肉力量快速下降,疲劳感增强。严重会导致缺水性中暑,出现头晕,甚至休克。

运动前补水一般建议在运动前20到30分钟可以补充300毫升左右的水分。为身体即将开始的运动提供充足的水分。

跑步中途可以喝水吗?

运动中的补水,其实才是所有补水中最为重要的一个部分。因为在运动中身体核心温度会不断提高,机体的自我调节,为了保持正常的体温,会开始通过排汗来带出体内多余的温度。这个时候体内水分代谢加快。如果这个时候不能及时补水的话,会出现一系列的机体功能性的紊乱。那么在运动中的补水是非常讲究的,一般来说建议是少量多次,每次补充一两口即可。如果补充过多则会增加肠胃的负担,出现肠胃功能的障碍。

运动后的补水。在运动结束的时候应该逐步进行水分的补充,以保证身体的水分代谢的平衡。

跑步中途可以喝水吗?

在运动补水方面有几个方面可以注意一下,一个是在运动前称一下体重。运动后再称一下。很多人会觉得运动后体重变轻了说明运动效果比较好。其实不然,运动后如果体重变轻了,说明身体严重缺水了。正常情况应该是运动后的体重和运动前一样,甚至略高一点才是合理的。这个说明你在运动中的补水比较到位。

作者:shengl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