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酸梅酱的用途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3-21 10:06

文章导读

酸梅是南方的一种特产。它的吃法有很多,比较常见的有做酸梅汤,腌制蜜饯,熬制酸梅酱等。酸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其它营养素,因为其口感过酸,而被进一步加工,制成多种风味小吃。也是很多孕妇喜爱的零食。对于酸梅酱的用途有哪些,可能很多人还不太了解。下面我们来看一下介绍。

酸梅酱的用途

酸梅酱的功效与作用

1、酸梅属于碱性食物,有助于体内血液酸碱平衡。肝火旺的人宜多吃酸梅,不但能降低肝火,更能帮助脾胃消化,滋养肝脏;情绪暴躁的人,每天吃几颗酸梅,可保持心情愉快。

2、酸梅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和矿物质,富含多种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B2。其钙含量与铁含量都比香蕉多了好几倍,是不可多得的健康食品。酸梅含有特别多的枸橼酸,能驱除使血管老化的有害物质。若是赶夜车或熬夜觉得精神疲惫,可以为自己弄一杯酸梅汁,可提神醒脑。

酸梅酱的用途

3、酸梅还可以促进唾液腺与胃液腺的分泌,所以能生津止渴。

4、酸梅可在出游晕车时止呕治晕,饮酒过量时可帮助醒酒,劳累疲倦时可令筋骨、肌肉与血管组织等恢复活力。

5、酸梅还可以滋润喉咙发炎部位,缓解疼痛。

酸梅酱的用途

自制酸梅酱的做法

洗梅子:梅子用水洗净,把水隔干。

放盐:撒几勺盐腌制梅子,用手把盐拌匀,让每颗梅子的表面与盐充分接触。

静置: 拌匀后静置至梅子表皮皱缩并出水。

洗净:将盐腌制出的水分倒掉,并用清水洗净梅子,去掉梅子表面多余的盐分。

煮:将梅子放入锅内,并加水没过梅子,开大火煮至梅子软透。

隔水:确认梅子煮软后,将水全部倒掉。

捣酱:将火调至中火,用勺子把梅子逐一压烂(无需丢掉皮和核)。

收汁放糖:用中火把汁慢慢收干,期间要不间断地搅拌。待成酱状时,根据个人喜好加白砂糖,并搅拌至糖均匀融化后关火。

作者:nanna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