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头发潮湿能睡觉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3-10 12:18

文章导读

现在的年轻人白天都比较忙,晚上又睡的很晚,这样的话早上也会省掉吃早饭的时间多睡一会。很多人喜欢在晚上洗头发,如果累的时候还会在头发没有干透的时候就去睡觉了,头发潮湿能睡觉吗?并不建议大家在头发还没有干透的时候去睡觉,因为头发潮湿能够让很多疾病找上门来,具体的来了解下吧。

头发潮湿能睡觉吗

一、经常湿着头发睡觉,这些疾病会找上门

1、老是感冒身体虚

湿头发睡觉很容易引发感冒出现,这是由于头发变干的过程中,有大量的水分蒸发,就会带走很多的热量,这样我们的身体就会感到很冷,身体很虚弱。这种情况下,各种细菌和病菌就很容易侵入到呼吸道,就会出现感冒症状,如流鼻涕、头痛、鼻塞等现象,这些都是常见的症状。

2、头皮下静脉丛炎

头发处于湿湿的状态,对头皮是有一定的损伤的,尤其是常时间有湿头发睡觉习惯的人,会出现头痛的现象。这主要是由于湿湿的头发会影响到脑部的血液循环,很容易出现脑部供血不足的现象,就会出现剧烈的头痛,如果是出现睁不开眼睛的现象,注意,可能是头皮下筋脉从炎引起的。

头发潮湿能睡觉吗 

3、毛鳞片受损引起断发、脱发

毛鳞片跟我们的发质是息息相关的,一般湿头发的状态,毛鳞片是打开的,这种情况下,头发都是比较脆弱的,很容易出现断发的现象,严重了甚至会出现脱发的现象。关键是出现毛鳞片打开还会影响到头发的营养的吸收,头发就会变得干枯,毛躁。

4、溢脂性皮炎

一般身体在夜间进行代谢和更新的活动,头发一般是在晚上十点到凌晨两点会进行生长。这个时间段,头发一直是湿湿的状态,会影响头发的生长。同时还会影响到气血,出现淤堵的现象,就会出现溢脂性皮炎和湿疹等皮肤问题,紧接着头皮增多,头皮瘙痒,各种症状都会出现。

5、出现面瘫

有湿头发引起的面瘫的现象是存在的,所以大家在日常的时候,最好是及时的吹干头发,避免出现严面瘫。面瘫对个人形象是有影响的,还会引起很多生活的不便。

头发潮湿能睡觉吗

湿着头发睡觉对身体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尤其是对头皮的影响很大,可能会出现炎症的现象,头屑多了,还有怎么也止不住的瘙痒,这真的是很烦躁。其实,这有个快速帮助吹干头发的小技巧,你不妨试试。作者:wufang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