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不能吃的鱼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16 15:58

文章导读

鱼肉中含有大量的优质蛋白质,所以鱼肉总体来说是一种对人体非常有好处的肉制品。但是对海鲜过敏的人要切记不能吃鱼肉,因为大多数的鱼肉也会导致这些人群过敏。而孕妇也可以多吃鱼肉,因为经过研究表明,吃鱼肉有助于孕妇体中的胎儿智力发育。但是并不是所有鱼都是适合孕妇吃,而孕妇有什么鱼不能吃?

孕妇不能吃的鱼有哪些

孕妇不能吃什么鱼

相信朋友们都想知道孕妇吃鱼的好处,鱼类营养丰富,肉质鲜嫩,并且蛋白质含量极高,且没有脂肪,所以非常适合孕妇食用,不过大家知道孕妇不能吃什么鱼的?孕妈咪为了能够放心的食用鱼类,应了解清楚孕妇不能吃什么鱼。

畸形的鱼:畸形的鱼不要吃,鱼胆不要吃,死的甲鱼、鳝鱼不能吃。

孕妇不能吃的鱼有哪些

被污染的鱼:有毒的鱼包括被酚、重金属或农药污染的鱼,体内含有生物毒素的鱼等。带有浓重煤油味的鱼虾是酚污染的结果;总吃体型大的海鱼如鲨鱼、金枪鱼、旗鱼、鲭鱼和方头鱼容易发生汞中毒。特别要强调,孕妇、哺乳期妇女和准备怀孕的妇女,不要食用这些鱼。

咸鱼、熏鱼、鱼干:因含亚硝胺类致癌物质,不应该过多食用,煎炸特别是烧焦的鱼中含强致癌物质杂环胺,少吃为佳。

带寄生虫的鱼:鱼肉中还可能存在华枝睾吸虫等寄生虫,除了加工时要彻底洗干净外,烹调时要注意煮熟煮透。

孕妇不可吃鲨鱼、鲭鱼、旗鱼及方头鱼。这些鱼的汞含量比较高,汞进入孕妇体内之后,可以毁坏胎儿的中枢神经零碎。

孕妇不能吃的鱼有哪些

温馨提示:

孕妇要吃鱼,但是最好不要吃鱼油,因为鱼油会影响凝血机能,孕妇吃多了可能会增加出血几率。另外,罐装的金枪鱼、咸鱼、熏鱼、鱼干、鱼胆、死的甲鱼、鳝鱼孕妇特不能吃。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