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伴汤的家常做法大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19 20:06

文章导读

半汤又叫疙瘩汤是在以前的时候经常会喝的一种疙瘩汤,其实疙瘩汤主要的原理就是先把面粉调成面团状,而这些小的颗粒状面团再放到锅里面煮开,加入自己喜欢吃的蔬菜,就可以制作成疙瘩汤,但是在制作的过程中,需要注意配料的选用也是非常重要的。

伴汤的家常做法大全

制作过程

先将白面半碗倒入面盆,置于案板上,右手拿筷、左手端凉水杯,缓慢倒水逐渐搅拌至半干状,然后弃筷拿洗净的五指在盆中将面打成均匀的碎末状。然后将切成小丁的西红柿用油炒成酱状,放入同样切成丁的土豆拌炒一会儿,加半锅水,锅开后将碎末状的面撒入锅内,水开过一滚后,再将鸡蛋打碎搅拌入锅内。待水再开,关火,将葱花、盐、酱油少许、味精少许放入,点入香油,盖锅片刻即成。

伴汤营养

做好的西红柿拌汤滑润可口,汤鲜味美,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铁质等,面疙瘩煮得很软,像大米粒大小,味道酸中带香,细腻柔和,有滋有味。

伴汤的家常做法大全

做法要点

做拌汤时,这加水的学问还挺大。想吃稠的呢,和面的时候可以把水调成连续滴的小细流,滴入盆中的时候用筷子不断搅拌,到盆中的粉大部分成为小疙瘩且尚有些许粉末时停止,这样拌出的疙瘩小而散,且带有粉末,入水后迅速散开,使汤变浓稠。

如果要想吃清亮些的,和面时就可以一次多加些水,搅拌过程中形成一些大块的面团,用筷子将其打烂呈不规则的块头,保留些许小块头和极少量的粉末,这样的成品会比较有嚼头,汤也更清亮、更爽口。如果块太大不好用筷子打也没关系,直接用干净的手在下锅时撕捏成长条或片状即可。

伴汤的家常做法大全

此外,拌汤可以做荤也可以做素,选材极广,如果你愿意甚至可以将鲍鱼海参加进去一起煮。拌汤由于营养丰富,面疙瘩细腻爽滑,就算是没长牙齿的小宝宝也都能吃,所以别看是农家寻常饭,到了城里一样受欢迎。

作者: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