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囟牛肉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3-19 18:51

文章导读

卤牛肉,是一道冷盘。牛肉通过卤水的熬煮,是非常的入味的。但是想要制作美味的卤牛肉,不仅仅要花费很长的时间,卤水的制作也是非常讲究的。但是只要大家掌握了方法,在家就可以自己制作卤牛肉。如果大家已经准备好了高压锅和新鲜的牛肉,就和小编一起学习一下吧。

囟牛肉的做法

卤牛肉是指用卤的方法处理出来的牛肉,煮熟煮逶后,颜色棕黄,表面有光泽,无糊焦,不牙碜,酱香味浓,可口。卤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之功效,适宜于中气下隐、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

主要原料

(1)卤汁基本配方清水20公斤,白豆油4公斤,盐2.5公斤,姜片100克,丁香25克,三奈100克,八角100克,桂皮50克,花椒100克,胡椒25克,草果50克。

(2)调味卤汁配方每100公斤鲜牛肉用:

①味精味:白豆油3公斤,白胡椒5克,桂皮5克,味精70克。

囟牛肉的做法

②麻辣味:花椒0.3公斤,辣椒0.4公斤,芝麻0.4公斤,白豆油2公斤,味精30克,香油0.4公斤,白胡椒5克,桂皮5克。

③金钩味:金钩0.5公斤(切成小颗),熟鸡油0.3公斤。

制作方法

1.买回的牛腱子肉(一定要牛键子肉)切成大块(大约半斤,顺刀切成长条块),用水煮开,撇去浮沫;

2.生姜、葱、花椒、大料、桂皮、香叶,少量树椒,牛肉连汤放入砂锅,煮开后焖;

3.1个小时后,用筷子看是否戳得动牛肉,放盐;

4.炒锅中加适量汤,放少许糖,酱油煮开,放入牛肉,收汁起锅,凉以后切片,食用。

这个是东北做法,北京的做法是用黄酱炒过后着色入味。

囟牛肉的做法

四川做法是先锅里放水和调料,另加红糖熬30-40分钟,(不要加盐)等调料味道煮出来了,把洗好的牛肉放进去煮到烂为止加盐,再焖一会儿就成了。这样卤出来的肉,味道特别重,适合口味重的人,具有代表性的如川味廖排骨酱牛肉。

再教大家一种卤汤的做法:可用于卤鸡或鸡蛋或猪蹄等

用2大匙油爆香葱、姜、蒜,焦黄时加入半瓶酱油(约2碗)、2大匙料酒、2大匙冰糖、1大匙盐、15杯水和1袋五香包,先烧开,再改小火煮20分钟,待香味溢出即成。汤用越久越好,只要保存得当,可反复使用。

 作者:zhenzhe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