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凉拌猪肉的做法和配方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19 20:05

文章导读

猪肉是我们经常吃的食物,而且做法有多种,最为常见的就是家庭中用来炒菜的,可以炖菜也可以油炸。另外一种比较独特的方式就是凉拌,当然这里所说的凉拌是先要把猪肉煮或蒸熟后的,而且有多种口味可以选择,凉拌猪肉的做法和配方大家也详细了解一下,加入调料时可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

凉拌猪肉的做法和配方

材料与制作

材料

工艺:

口味:本位咸鲜

主料:猪肉(肥瘦)(600克)

辅料:姜(10克) 大蒜(5克) 腌韭菜花(10克)

调料:酱油(20克) 腐乳汁(10克) 辣椒油(5克) 香油(5克) 白砂糖(3克) 盐(3克) 味精(1克)

类别:私家菜 营养不良调理 健脾开胃调理 单身食谱 年夜饭

制作

1. 鲜姜洗净,一半切片,另一半刮皮,剁成细末,备用;

2. 猪肉洗净,切成6厘米见方的块,放入锅中加水(要没过猪肉),置火上用旺火煮开;

3. 撇去浮沫,放入姜片,料酒和精盐,改用文火煮;

4. 煮至用筷子能戳入肉块即可捞出,晾凉;

凉拌猪肉的做法和配方

5. 大蒜洗净,用刀拍碎,再捣成蒜泥;

6. 蒜泥与酱油、腐乳汁、白糖、辣椒油、香油、味精拌匀待用;

7. 片去晾凉的肉块上过多的肥肉,只留1厘米的肥肉,将肉块切成0.5厘米厚的薄片;

8. 肥肉朝上码在盘内,加上调料即可。

食谱营养

2、姜:生姜具有解毒杀菌的作用,所以日常我们在吃松花蛋或鱼蟹等水产时,通常会放上一些姜末、姜汁。生姜中的姜辣素能抗衰老,老年人常吃生姜可除“老年斑”。生姜的提取物能刺激胃粘膜,引起血管运动中枢及交感神经的反射性兴奋,促进血液循环,振奋胃功能,达到健胃、止痛、发汗、解热的作用。姜的挥发油能增强胃液的分泌和肠壁的蠕动,从而帮助消化;生姜中分离出来的姜烯、姜酮的混合物有明显的止呕吐作用。生姜提取液具有显著抑制皮肤真菌和杀阴道滴虫的功效,可治疗各种痈肿疮毒;生姜还有抑制癌细胞活性、降低癌变的毒害作用。

凉拌猪肉的做法和配方

3、大蒜:大蒜被誉为“广谱抗菌素”,因为大蒜挥发油中所含的大蒜辣素等具有明显的抗炎灭菌作用,其杀菌能力可达到青霉素的十分之一,对病原菌和寄生虫都有良好的杀灭作用,可以起到预防流感、防止伤口感染、治疗感染性疾病和驱虫的功效。同时大蒜还具有调节人体胰岛素、防癌抗癌、抑制癌肿、降低血脂、防止血栓、延缓衰老、预防铅中毒等功效。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