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蒜蓉剁椒酱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17 20:12

文章导读

吃辣椒已经成为很多人的饮食习惯,在南方由于湿度比较大,所以可以通过吃辣椒来祛除身体中的湿气,但是对于北方人来说吃的太多就容易上火。除了直接吃辣椒以外,还可以做成酱,而蒜蓉剁椒酱的做法也不复杂,主要用料就是蒜与红辣椒、食盐等,只是在制作时一定要把比例兑好。

蒜蓉剁椒酱的做法

做法一

一般加工技术如下:

1、原料:蒜头,新鲜或风干红辣椒,增稠剂,食盐等。

2、原料处理:新鲜蒜头剥衣捣碎。新鲜红辣椒洗净后打成浆,也可与蒜头一起打浆,两者比例因各地口味有异。喜好蒜味的多加蒜,喜好辣味的多用辣椒。蒜与红辣椒用量比一般是1:1或0.5:1混合打成浆状后要经加热处理。

3、加热浓缩:增稠剂可用卡拉胶1~2%,或者用0.7~1%海藻酸钠,其中海藻酸钠要用五倍水浸泡后小火加热呈均匀胶体。如是卡拉胶,因是粉状可直接加进蒜蓉辣椒酱中加热煮沸,而海藻酸钠要呈均匀胶体状才能与蒜蓉辣椒桨混合加热,在浆体中加入4~5%食盐,0.2~0.3%甜蜜素,0.05%山梨酸钾,共同混合加热到沸腾成酱状便可装瓶。

4、装瓶:采用200克四旋玻璃瓶。注意装瓶时不要污染瓶口,瓶口与原料顶部约有0.8~1厘米距离。装瓶后在原料上面加入2~3毫米厚的芝麻油,随即加盖密封。

5、杀菌:在100摄氏度沸水中加热15~20分钟。

蒜蓉剁椒酱的做法

6、冷却:用逐级冷却法,而后得到成品。

做法二

食材

主料

红辣椒 150g ,大蒜70g

配料

白醋 适量 盐 适量 糖 适量 西红柿 适量 生姜 适量

做法

1、准备好材料

2、用清水冼净

3、大蒜和生姜去皮

4、所有材料切碎

5、放料理机打成汁

6、倒进炒锅中加入白醋、盐和糖后煮沸后改小火慢慢煮

7、煮至较稠状态即可

8、装入容器中

做法三

主料

鲜红辣椒适量

大蒜适量

配料

白糖适量

精盐适量

甜面酱适量

白醋适量

植物油

做法

1、红辣椒洗净去蒂上锅,水开后蒸5分钟。

蒜蓉剁椒酱的做法

2、蒸熟的辣椒晾凉后,用刀细细剁碎。

3、大蒜剥皮后用刀切碎,细细剁成蒜蓉。

4、锅里加适量植物油,油热后,倒入一大汤匙甜面酱,小火炒制。

5、放入一大汤匙白糖,炒均匀。

6、倒入50克白醋(用酿制白醋,不建议用勾兑白醋),炒匀。

7、倒入剁好的辣椒,小火翻炒。

8、小火炒制辣酱粘稠时放入适量精盐。

9、关火,倒入蒜蓉翻炒均匀即可,不喜欢蒜香味道的可少放蒜蓉或加入蒜蓉翻炒几分钟后再关火。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