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苦瓜可以速冻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3-22 14:01

文章导读

如果想要让食材存储更长的时间,那么速冻是一种非常好的方式。这样可以有效的避免食材当中的营养流失。可是也不是所有的食材都适合速冻的,例如蔬菜。蔬菜冷冻会破坏其中的纤维组织。那么,苦瓜可以速冻吗?其实苦瓜也是不建议冷冻的,冷冻后苦瓜口感并不理想。

苦瓜可以速冻吗

新鲜苦瓜的保存

1.选择表皮完整、无病虫害、七八分熟的苦瓜,以减少乙烯释出的机会,降低后熟速率。

2.最好用纸类或保鲜膜包裹储存,可以减少苦瓜表面水份散失,并避免柔嫩的苦瓜被擦伤,损及品质。

3.放入温度12~13℃,相对湿度85%左右的冷库内保存,可保存较长时间。

注:10℃以下苦瓜成熟会释出乙烯,并且会加速后熟,还会出现冷害,即表面出现凹陷,进而感染溃烂。

苦瓜可以速冻吗

焯熟苦瓜的速冻保存

1.选择表皮完整、无病虫害的鲜嫩苦瓜,洗净,去籽去瓤切成瓜圈、瓜块或瓜片,浸入沸水中焯0.5~1分钟,切的形状不同,焯的时间也不同,同时要不停地搅匀。

2.捞出,迅速浸入冷水中冷却,使瓜温在短时间内降至5~8℃。

苦瓜可以速冻吗

3.捞出沥干水分,迅速后放入冰箱内速冻,以菜体温度达-18℃为宜,在速冻过程中应翻动2~3次,促进冰晶形成和防止菜体间冻成坨。

4.取出速冻好的苦瓜装入食品袋中,封好口,放入冰箱冷冻室保存,可保存半年。

作者:zhenzhe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