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蚕豆瘦肉汤的做法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17 20:13

文章导读

蚕豆是很常见的一种食材,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蚕豆在平时的吃法是很多的,可以制作成各种各样的小零食食用,还可以当做蔬菜做成美味的菜肴,还有些人喜欢用蚕豆来烧汤喝,不仅可以补充人身体的营养,对人身体健康也是很有好处的,蚕豆瘦肉汤做起来也是非常简单的,下面具体介绍做法。

蚕豆瘦肉汤的做法是什么?

蚕豆瘦肉汤的做法

原料:带皮蚕豆400克,香菜、椒盐饼干适量。

调料:肉汤汤料1袋,牛奶4.5杯,生奶油4大勺。

蚕豆肉汤的做法:

1.将蚕豆包出后,放入锅内加1.5杯水煮烂、压碎搅成糊状。

2.另取一锅,放入汤料、牛奶用打蛋器搅拌均匀,置于火上,边煮边搅拌至汤汁粘稠后加入蚕豆糊,煮开,撒入香菜及掰碎的椒盐饼干。

3.盛入盘内时加入1勺生奶油即可。

蚕豆瘦肉汤的做法是什么?

蚕豆汤怎么做好吃

冬瓜皮蚕豆瘦肉汤

材料:猪瘦肉100克,冬瓜皮(晒干)60克,蚕豆60克。

做法:

1.将冬瓜皮,蚕豆洗净。

2.猪瘦肉洗净,入沸水锅汆烫后切片。

3.所有食材一起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开武火煮至蚕豆熟烂,再改小火煲煮10分钟,加入食盐调味即可。

好处:汤中冬瓜性味甘凉,能利水消肿;蚕豆健脾利湿,二味合用有效利尿消肿,加上有补肾健脾养血功效的猪肉,可以补肾健脾,利湿消肿,减肥。

蚕豆瘦肉汤的做法是什么?

蚕豆肉丝松花蛋汤

材料:蚕豆150克,精肉200克,松花蛋2个,食盐,植物油,味精少许。

做法:

1.将蚕豆洗净,放入水中浸泡去皮。

2.精肉洗净,入沸水汆烫后切片。

3.将肉片,蚕豆一起放入砂锅中,用武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熬煮,直至豆烂肉熟。

4.将松花蛋放入锅中略煮,加食盐,植物油,味精调味即可。

好处:益气,健脾利湿,适宜于脾胃虚弱,脾虚水肿小便不利人群调理。

山楂蚕豆汤

材料:山楂15克,蚕豆100克。

做法:

1.山楂洗净,去核,切成薄片。

2.蚕豆洗净,用清水浸泡1夜,去皮。

3.将山楂,蚕豆一同放入炖锅中,加水800毫升,开武火烧沸,再改用文火煮40分钟即成。

好处:行气消导,活血化瘀,降低血脂,适宜于血瘀病,高血压,高血脂等症调理。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