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木耳需要泡多长时间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3-23 11:30

文章导读

黑木耳是大家比较常见的食材,干货店都会售卖,很多人买木耳回家制作凉拌菜,它的做法非常的简单,木耳不管是凉拌还是炒菜都需要泡发,一般泡两个小时左右即可,不需要太长时间,泡太久容易滋生细菌,也会造成营养的流失。如果着急使用,可以用温水泡,时间可以稍微短一些。

木耳需要泡多长时间

1、木耳煮多久几分钟能熟

木耳在开水中煮2-3分钟左右就可以食用了。

木耳吃起来脆脆的,很容易就可以煮熟了,一般是将木耳放在水中煮2-3分钟,待木耳煮熟就可以了,如果说煮木耳的时间太短的话,可能还会使木耳表面携带细菌,还有可能会使人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影响身体健康。

不过,木耳若是熬汤食用的话,那么熬煮的时间相应的可以久一点,只要不出现木耳变软变断的情况就行了。

2、木耳煮久了有毒吗

木耳煮久了没毒,但食用口感差。

木耳是一种营养非常丰富的真菌类食物,经暴晒和浸泡后的木耳是没有毒性的,但是煮木耳的时间过久的话,会使木耳失去其脆脆的口感,变得软黏,降低了木耳的食用口感,所以在煮木耳的时候要注意时间,切不可过久!

木耳需要泡多长时间

3、煮木耳前要泡多久

木耳浸泡2小时就可以了。

将木耳放在凉水中浸泡,在水中加入少量的淀粉可以帮助清除木耳表面上的杂质和泥沙,然后等木耳吸收水分自然膨胀发透,大概浸泡2小时左右就可以了,摘去木耳根部,然后再用凉水冲洗干净。

另外,也可以用淘米水泡发木耳,可以使木耳变得肥大、松软、味道鲜美,这样的效果是比较好的。

不过在冬天温度较低或者是需要急用的时候,可以用温水快速的将木耳泡发,只是这样的木耳吸水性比较差,会降低木耳的食用口感。

4、小贴士

优质木耳的耳片呈乌黑光润,背面有灰白色,而且片大均匀、体轻干燥、半透明、涨性也是比较好的,还会带有清香味,而劣质的木耳分量重,用手摸的时候带有潮湿及颗粒感,染色的木耳放在水中还会使水很快变黑。

5、优质木耳的选购

木耳也属于蘑菇。其中可溶性膳食纤维具有很好的保水性,可保持口腔、咽喉的湿润和肠道的润滑,避免和缓解便秘。

一看,优质黑木耳呈深黑色,朵面乌黑有光泽,耳背呈暗灰色;

木耳需要泡多长时间

二捏,好木耳拿在手里感觉很轻,用手捏易碎;

三闻,新鲜木耳没有酸臭等异味。

想要保留木耳的营养,最佳吃法是凉拌,用冷水把木耳泡发,加上调料即可。如果不习惯吃生拌,可用沸水迅速焯一下再拌。

作者:xiaomi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