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烩羊肉的正宗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3-23 11:22

文章导读

羊肉是少数民族的主要肉类,所以对于汉民而言做出的羊肉类菜肴永远都不如少数民族做的好吃。想要学习烩羊肉的正宗做法一定要去少数民族地区学习,因为其他地区做的烩羊肉可能是经过改良的,融入了地区的其他口味。下面给大家介绍几种烩羊肉的做法,大家可以来了解一下。

烩羊肉的正宗做法

一、四色烩羊肉

材料:羊肩肉(因为有脆骨,个人喜好)胡萝卜,土豆,芹菜,香菇姜片,葱段,白糖,酱油,盐。

做法

1、肩剔骨洗净,切块,加姜片入开水锅;去血沫去膻,沥干备用。

2、把洗好的胡萝卜土豆全都去皮切成块芹菜切段;热水发干香菇,切半,锅内放油,至七八成,放白糖,用铲子不断地搅拌至糖冒泡时放肉翻炒。

3、待肉均匀上色后,放些须酱油,同时放葱段、姜片。

4、盖锅盖炖5分钟后放入温水,用大火炖开后,改为中火炖。

5、待肉五成熟时,将蔬菜倒锅内,放盐,将肉和萝卜土豆炖烂熟时,出锅。

烩羊肉的正宗做法

二、沙茶烩羊肉

材料:羊肉片300公克,芥兰菜、姜末、蒜末、红辣椒末、葱花、酱油、沙茶酱、香油、糖、盐盐、沙拉油太白粉、水各适量。

做法

(1)将羊肉片加入调味料(1)拌匀腌10分钟备用。

(2)姜、葱、大蒜、红辣椒洗净切末备用,芥兰菜洗净切5公分长段。

(3)另备一锅煮沸的水并加入调味料(2)。

(4)将芥兰菜放入汆烫至熟后,捞起沥干水份铺在餐盘上备用。

(5)热油锅放入材料B、C、D、E爆香。

(6)加入腌好的羊肉片炒至8分熟。

(7)将调味料(3)的太白粉和水调匀,倒入锅中勾芡烩炒至熟。

(8)将羊肉片盛起放在芥兰菜上即完成。

烩羊肉的正宗做法

三、红烩羊肉调味汁

材料:红高汤3500cc,红酒240cc,去皮番茄块280公克,番茄煳55公克,红萝卜200公克,白菜200公克,西芹末2汤匙,洋葱末180公克,蒜头末20公克,月桂叶2片,百里香2公克,盐少许,黑胡椒粗粉少许,匈牙利红椒粉1汤匙。

做法:

1、将洋葱末、蒜头末、月桂叶炒香炒匀,加入番茄煳、番茄块拌炒。

2、再倒入红酒烧煮一下,加入红高汤及西芹末、百里香煮约1个半小时。

3、以盐、黑胡椒粗粉调味,后加入红萝卜和白菜一起煮。

四、羊肉烩面

材料:羊肉、羊骨头、葱、姜、料酒、小苏打、盐、海带、木耳、豆腐丝,香菜、粉丝。

做法:

将羊肉、羊骨头洗净,用清水浸泡30分钟,放冷水锅中加热至沸,将羊肉、羊骨头捞出,另一锅水加热至微沸,把羊肉、羊骨头放回锅内,加葱、姜、料酒,用大火烧沸,改中火炖2个小时,将羊肉捞出备用。

面粉加冷水和盐,小苏打(盐的比例为每500g面粉10g盐,小苏打是盐的三分之一)和成面团,醒30分钟揣揉一次,如此反复3次,揉至面团表面光滑有弹性。将面团分成每块100g左右的面剂,刷一层食用油,醒15分钟,擀成片切小块。

海带泡软洗净,切细丝;木耳发好洗净;粉丝,豆腐丝,香菜择洗干净切段;羊肉切丁。

锅内放羊肉汤,汤沸,将面坯拉成长条,薄厚看自己喜欢,放入锅中,加羊肉、海带丝、豆腐丝、木耳、粉丝、用中火烩5分钟,盛入碗内,撒香菜,淋香油即可。

作者:wuf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