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眼眶淤血怎么快速消除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3-12 10:25

文章导读

人们可能会觉得如果眼眶出现淤血的话,使用热水敷会更加好。其实不是这样,如果是眼眶有淤血的话,一定要记住七十二小时内是不可以使用热水敷的,会导致毛细血管爆裂,从而变得更加严重。所以,如果是眼眶出现淤血的话,在淤血处采用冰敷或者是冷水敷的效果会更加好。

眼眶淤血怎么快速消除

 

皮下(眼周也就是眼睑)下毛细血管破裂,而引起的充血。一般情况下,随着毛血液的吸收就会逐渐消失,早期需要冷敷,72小时后可湿热敷,热敷会使眼脸的毛细血管扩张加速血液的吸收。但结膜下的出血不主张热敷。

1.静脉受压静脉受压使管腔发生狭窄或闭塞、血液回流受阻导致相应部位的器官和组织发生淤血。如妊娠子宫压迫髂静脉引起的下肢静脉淤血。

眼眶淤血怎么快速消除

 

2.静脉管腔阻塞 常见于静脉血栓形成,由于静脉分支多,只有当静脉腔阻塞而血流又不能通过侧支回流时,才发生静脉性充血。

3.心力衰竭 二尖瓣瓣膜病和原发性高血压引起左心功能不全时,可导致肺淤血,肺源性心脏病导致右心功能不全可造成肝、肾和下肢等器官淤血,引起体循环淤血。

眼眶淤血怎么快速消除

(二)淤血的病理变化

肉眼:由于静脉回流受阻,血液淤积在扩张的小静脉和毛细血管内,故淤血的器官和组织体积增大;由于淤血区血液流动缓慢、缺氧,氧合血红蛋白减少,还原血红蛋白增多,故淤血脏器呈暗红色。

代谢:静脉淤血时,器官和组织得不到充足的氧气和营养物质,使组织代谢率降低,产热减少,使体表淤血处温度降低;淤血的组织相对缺氧,代谢机能减弱。

光镜下:小静脉和毛细血管扩张充盈,可见出血,间质水肿。

 作者:gaowe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