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睡前尿频尿不尽是怎么回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3-01 11:32

文章导读

尿频尿急是比较常见的现象,很多人平时都有这种症状,不过一般人是不会重视,有些人是在睡觉前出现尿频尿急的现象,对人的生活影响是很大的,如果时常发生在晚上,是会影响人的睡眠,引起这种症状的原因是很多的,在治疗的时候,一定要查清楚病因,然后对症进行治疗。

睡前尿频尿不尽是怎么回事?

睡前尿频尿不尽是怎么回事?

第一、肾虚。中医里说肾是主水的,一旦肾脏出现虚弱就会引发尿频。还有一些其他的肾脏疾病,如肾炎等也会导致尿频的现象。

第二、糖尿病。糖尿病的患者典型的症状就是三多一少,其中的三多就包括尿多,也就是尿频。

第三、炎症。一些炎症和感染也会引起尿频,并且每次的尿量减少。常见的疾病如前列腺炎、膀胱炎、尿路感染、阴道炎,并且往往还伴有尿急、尿痛的症状。

睡前尿频尿不尽是怎么回事?

第四、神经性尿频。可能有些人会有体会,遇到某些事件,例如考试、面试等,就会伴有紧张的情绪,而这种情绪下的显著表现就是尿频。或者有些人睡前也会有这种现象,一定要小便之后才能入睡。这种类型的尿频一般都发生在白天,晚上入睡后精神放松,基本不会再出现尿频了。

当长期出现尿频、尿急的时候,最好能及时到医院检查病因病对症治疗,当然有些不严重的也可以自己慢慢缓解。并不需要打针或者是吃药,首先正常饮水,每天2000毫升左右。喝水是要小口喝,每次少于200毫升,超过200毫升的时候,会刺激膀胱产生尿意,就会有尿频的现象了。睡前最好不好大量饮水。其次,养生良好的习惯,每天在固定的时间排尿,刚开始的时候可以间隔的时间短一些,慢慢的可以逐渐延长时间,有尿意的时候多做深呼吸或转移注意力抑制尿意,最好能控制在3到4小时一次。

睡前尿频尿不尽是怎么回事?

睡前尿不尽是指感觉膀胱饱胀,尿意急迫,小便后饱胀仍不能解除,同时伴有尿频,尿急,尿痛,尿道滴白的症状。尿不尽,是尿路感染的典型症状,前列腺炎的主要排尿症状表现之一。

从肾盂到尿道外口这一段叫尿路。凡尿路中任一段受到细菌感染都可称为尿路感染,尿路感染有膀胱炎和肾盂肾炎,就会出现尿不尽。医学上将这种情况称为“尿不尽”,并为确诊此症给出了量化的指标:每天排尿1000-2000ml,白天4-6次,夜间0-2次。超出这个范围都可以确认为尿不尽。

当尿量增加时,排尿次数亦会相应增多。在生理情况下,如大量饮水、吃西瓜、喝啤酒,由于进水量增加,通过肾脏的调节和滤过作用,尿量增多,排尿次数亦增多,便出现尿不尽。在病理情况下,如部分糖尿病、尿崩症患者饮水多,尿量多,排尿次数也多。但均无排尿不适感觉。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