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乌龙茶的品种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3-02 11:34
 
文章导读

大家常说的乌龙茶,还有一个名称叫青茶,我非常流行的一种茶,尤其在福建、广东以及台湾这些地区,乌龙茶是非常有名的,乌龙茶不仅喝起来的味道非常醇香,而且其营养非常丰富,比如乌龙茶含有多种氨基酸以及维生素,还有丰富的微量元素,所以喝乌龙茶对健康有很多好处,下面介绍常见的乌龙茶品种。

乌龙茶的品种有哪些?

乌龙茶的品种:

乌龙茶是中国茶的代表,是一种半发酵的茶,透明的琥珀色茶汁是其特色。

乌龙茶只是总称,还可以细分出许多不同类别的茶。

1、武夷岩茶

产自福建的武夷山,武夷岩茶外形肥壮匀整,紧结卷曲,色泽光润,叶背起蛙状。

颜色青翠、砂绿、密黄,叶底、叶缘朱红或起红点,中央呈浅绿色。

品饮此茶,香气菠郁,滋叶浓醇,鲜滑回甘,具有特殊的“岩韵”,大红袍位居武夷岩茶之首,有“茶王之王”之称,名扬内外。产于福建省武夷山市(原崇安县)武夷山区的乌龙茶的统称。

乌龙茶的品种有哪些?

2、凤凰水仙

是产于广东潮安凤凰乡的条形乌龙茶,分单丛、浪菜、水仙三个级别。有天然花香,蜜韵,滋味浓、醇、爽、甘,耐冲泡。主销广东、港澳地区,外销日本、东南亚、美国。凤凰水仙享有'形美、色翠、香郁、味甘'之誉。茶条肥大,色泽呈鳝鱼皮色,油润有光。茶汤澄黄清澈,味醇爽口回甘,香味持久,耐泡。

乌龙茶的品种有哪些?

3、东方美人

是台湾独有的名茶,又名膨风茶,又因其茶芽白毫显著,又名为白毫乌龙茶。东方美人茶叶外观颇显美感,叶身呈白绿黄红褐五色相间,鲜艳可爱,茶汤水色呈较深的琥珀色,尝起来浓厚甘醇,并带有熟果香和蜂蜜芬芳。

4、安溪铁观音

因身骨沉重如铁,形美似观音而得名,是福建乌龙茶中的极品。闽南安溪产。“铁观音”既是茶名,又是茶树品种名。此茶外形条索紧结,有的形如秤勾,有的状似蜻蜒头,由于咖啡碱随着水份蒸发,在表面形成一层白霜,称作“砂绿起霜”。此茶冲泡后,异香扑鼻,乘热细啜,满口生香,喉底回甘,称得上七泡有余香。

作者:caid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