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赤豆糕的做法大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17 20:12

文章导读

其实很多人在平时都特别的喜欢吃一些营养价值比较高,口感又特别好的食物,这个时候就会想到赤豆糕,吃豆又叫红豆主要选择红豆为原料,在制作的时候可以加上细的白砂糖,有一些红豆沙馅里面本来有糖分,所以在加糖的时候要注意,糖太多的话会很甜。

赤豆糕的做法大全

红豆琼脂糕

材料

水360克,红豆沙馅360克,细砂糖60克,盐1/8勺,琼脂8克

做法

1、琼脂用冷水浸泡发起,然后去掉水分把琼脂挤干,这样容易融化在热水里。

2、锅里烧开水,放入琼脂,小火煮2,3分钟并不断搅拌,知道琼脂完全融化。

3、放入豆沙馅,搅拌至混合均匀。

4、豆沙馅和水混合均匀后,然后放入细砂糖和盐。

5、搅拌至所有材料完全融化后,就可以关火了。

6、把煮好的豆沙馅搅拌,防止凝固,温度稍微降下60-70度,倒入模具,凝固后,就可以从模具里取出来咯。

小诀窍

琼脂在40度下容易凝固,如果发现豆沙馅混合物凝固了,不容易做成自己想要的模样,可以重新加热。

赤豆糕的做法大全

红豆糕

材料

糯米粉25克,粘米粉25克,澄面35克,红豆20克,红片糖40-50克,红豆水260毫升

做法

1.红豆提前用水浸泡一夜,再煮熟,煮过红豆的水留260毫升备用;

2.将糯米粉,粘米粉和澄面混合均匀,放到容器里,加入80毫升红豆水,调成粉团;

3.将片糖放入余下的180毫升红豆水中,放到锅里小火慢慢烧开至糖全部融化到水里;

4.将烧开的红豆糖水冲入到2中调好的粉团里,慢慢搅匀成粉桨;

5.将塔模内壁刷上一层薄薄的植物油,将粉浆装入塔模8分满即可,每个模内加入些许红豆;

6.蒸锅烧开水,将塔模放入,大火蒸制20分钟左右即可出锅,稍凉,用小牙签在模型内壁划拉一圈即可脱模。

小诀窍

红片糖也可以用砂糖,或者红糖,或者混合使用。

赤豆糕的做法大全

红豆山药糕

材料

山药1根、红豆20克、炼乳、红糖

做法

1、山药削皮清洗干净用蒸锅蒸熟备用。

2、红豆煮之前先泡2个小时,才容易煮耙。

3、用一个盆子把山药用勺子压成泥后,加入煮熟的红豆和炼乳一起搅拌均匀,用模具倒出来装盘子。

4、热锅加少许的水,把少许的红糖熬制成糖浆(熬制糖时,火要小免得糖糊了),淋在山药上即可。

作者: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