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排骨酥肉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17 20:15

文章导读

排骨是猪头都是我们较为常见的食材,两者的搭配也是可以制作出很多的美食,并且两者的营养成分含有的蛋白质和多种微量元素。排骨酥肉是比较常见的一道菜式,也是许多家庭中会出现的佳肴。制作排骨酥肉的技巧还是有很多的,比如酥肉的油炸时候,温度要控制得当。

排骨酥肉的做法

食材明细

主料

猪小排 500g

辅料

老姜 约80g

盐 适量

料酒 适量

花椒面 适量

红苕淀粉 约250g

鸡蛋 2个

玉米油 约500(实耗80)ml

咸香 口味

炸 工艺

数小时 耗时

普通 难度

排骨酥肉的做法

排骨酥肉的做法步骤

猪小排用清水泡半小时左右,泡出血水,老姜洗净。

老姜切小块,加点水,用料理机打碎并过滤。

过滤后的姜水,备用。

排骨泡半小时后,洗净沥干水,加料酒,盐,花椒面,姜水,和匀后腌制至少半小时。

就像这样腌制半小时。没有料理机可以把老姜剁细后直接腌制。

腌好的排骨打入两枚鸡蛋,打散后加入淀粉。

淀粉里加适量盐。

和匀。

如果淀粉少了就加淀粉,水少了就加水,和好的效果要成如图状。

锅内加入玉米油烧至五成热。

筷子放下去冒小泡就行了,关小火。

排骨裹上淀粉逐一下到锅里。

维持小火炸一会儿定型。

定型后用筷子把酥肉一一分开(油温低,下锅时会有部分粘连),几分钟翻一下身。

总共炸约二十到三十分钟,外表微黄,到图片这个状态就可以起锅滤油了~如上流程把所有酥肉炸好起锅。

酥肉全部炸好后,开中火,待油温上升至七到八成热时,加入所有酥肉复炸。

用漏勺翻动,以受热均匀,炸约一到两分钟,酥肉表面金黄,关火起锅。

炸好的酥肉,色泽十分不错。

忍不住吃了一块,外酥里嫩,巴适~明天可以拿点来煮豌豆尖汤了。

排骨酥肉的做法

小窍门

1、老姜只洗去表面泥沙,千万别去皮。

2、排骨尽量选前夹处的小排,肉质更好。

3、也可加整花椒,但要控制好量,炸出来的口感比加花椒面更好。

4、腌排骨时盐的用量不用太多,等会儿淀粉要加盐,炸的时候也要收干部分水气。

5、也可用啤酒代替清水,炸出来的酥肉更脆,口感更好。

6、淀粉的用量很关键,量少水多过于清了,就挂不上糊,量多水少过于干了要脱块,也达不到理想中的效果。

7、炸好放凉,密封保存在冰箱冷冻室,要吃的时候随意扔几块在汤锅里,加点姜丝熬一会儿汤,在放绿叶蔬菜煮熟即可,稍微加盐调味,放点葱花,一个字:香~如果是萝卜、青菜头可以和排骨酥肉一起熬汤,菜煮好了,酥肉也熬差不多了。都不用另外放油了!炸一次酥肉可以吃很多顿哦~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