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冷水面饼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18 17:56

文章导读

其实大多数人都知道在做饼的时候一般都是选择使用热水活面的,因为用热水和面做出来的饼,口感才是松软的,用冷水和面做出来的饼,吃起来非常的硬,其实用冷水和面做一种特殊的饼,味道也是比较诱人的,我们可以在和面的时候多加一些水少加一些面,这样一样能够松软,那么冷水面饼都有哪些做法呢?

冷水面饼的做法

面粉适量,凉水加少许食盐和稍软面团,醒面一小时以上

面团挫长条,揪成剂子,(大约饺子剂的三倍大)。每个剂子抹上色拉油

用手按扁后每六七个摞在一起擀成适度的薄饼

平底锅烧热加少许色拉油,烙成两面起泡,可逐层揭去,也就是熟一层揭一层,直到揭完所有

材料:面粉500g,凉水350g-400g,油少许。

冷水面饼的做法

做法:

1.面粉加水和成面团。基本和匀即可。不用使劲揉光滑。然后,盖保鲜膜或者湿屉布饧面,约饧1-2小时。手捏起一块面拉伸,不回缩即是饧好了。

(500g面粉的话,水要在350g-400g左右,看面粉的吸水率,和好的面团要比耳垂还软。面要彻底饧好才行。)

2.取一块面团约1/4,用手捏成长条,然后按扁,也可用擀面杖擀扁,不要太使劲。刷一薄层油。(取一块面团直接操作,不用再揉匀滚圆)

3.从上往下卷起,用两手的指头按住两边,往下收口。

4.捏紧口。收口朝下。用擀面杖擀成约0.5cm厚的面饼。

(擀的时候不要太使劲,会感觉里面有气泡,不要擀破。若擀面饼时发现面还有回缩,那么擀好后再饧面20-30分钟。因为面软,整个操作过程可多放些面粉放粘。)

5.锅里热油,放入饧好的面饼,把上面也刷少许油,中小火。看面饼有鼓起小泡,即可翻面。翻面后会发现鼓起更大的泡。这样烙出的饼便是成功的。

6.然后要隔一小会就翻面一次。直到两面都烙至金黄即可。出锅后如果不立即就吃的话,那么用屉布一包,放入袋中。这样可使饼凉了之后也是软的。

(烙面饼要经常翻面,这样烙出的饼皮才不会厚。刚出锅的饼外酥内软,如果直接暴露在空气中,水份一蒸发,等凉了就会变硬。放入袋中一捂,凉了之后也是软的。加一层屉布,是用屉布可以更好的吸收热饼的水汽。避免饼被水汽泡烂。)

冷水面饼的做法

肉丝炒饼

材料:烙饼一张(约200g),里脊肉一块(150g),豆芽,卷心菜等蔬菜适量(约100g),

花生油2汤匙(30ml),葱姜几片,老抽1茶匙(5ml),生抽1汤匙(15ml),黑胡椒粉少许,蒜几瓣,盐。

做法:

1.肉切丝,加老抽1茶匙(5ml),生抽1汤匙(15ml),黑胡椒粉,腌制20分钟。蔬菜切丝,饼切丝,蒜拍碎(图1,2,3)。

2.锅里热油,大火,加葱姜炝锅,倒入肉丝翻炒至变色,加入蔬菜。(图4,5,6)

3.翻炒均匀,加入饼丝,倒入少量开水,约50ml。翻拌均匀,待加入的水份都被饼丝吸收了即可。根据口味烹入适量盐,加入蒜碎,关火,拌匀即可。

(加入少量开水使得水份被饼丝吸收,这样饼丝更加软嫩,但水不要多,也要根据蔬菜的出水情况,水多了饼就发粘了。最后加入蒜碎会非常提味。)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