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薯叶梗的做法大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26 21:52

文章导读

红薯是我们平时经常吃的东西,营养物质是很丰富的,很多人平时都喜欢吃红薯,其实红薯浑身都是宝,红薯的果实除了可以食用之外,红薯的叶子,红薯梗其实也是可以吃的,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吃法就是清炒着吃,味道是非常不错的,而且营养价值很高,很受大家平时的喜爱。

红薯叶梗的做法大全

红薯叶梗的做法大全

做法一

材料

嫩红薯叶梗,瘦肉,葱,姜,蒜,红辣酱

做法

1、红薯叶嫩梗洗净切3厘米长段,瘦肉切肉丝,葱姜蒜切碎,红辣椒切丝或切段。

2、锅底放油,瘦肉下锅煸炒至熟,下葱姜沫、红辣椒、十三香粉、酱油少量翻炒至出味。

3、下入红薯叶嫩梗,大火爆炒至微蔫翠绿。

4、放入盐,翻炒均匀后盖盖微焖2分钟。

5、放入蒜末,翻炒均匀后停火,加味精出锅。

做法二

用料:红薯叶梗,红辣椒,植物油,食盐,生抽,味精,大蒜

做法:1.把红薯叶梗表面的皮撕掉,洗净,切段备用,把红辣椒洗净切斜刀备用,大蒜剥皮备用

2.大火热锅,放植物油,加大蒜煸香。加红薯叶梗翻炒。

3.加红辣椒,加食盐,加生抽翻炒

4.加适量的开水收汁,加味精提味。

红薯叶梗的做法大全

红薯叶的功效与作用

1、预防高血糖

红薯叶是一种保健功效特别出色的健康食材,它含有丰富的黄酮类化合物,平时人们食用以后能抑制身体对糖类物质的吸收,而且能增强人体的耐糖性,可以维持人体血糖稳定,能有效预防血糖升高,生活中那些患有高血糖和糖尿病的人群,多吃些地瓜叶也大有好处,能让血糖慢慢恢复到正常状态。

2、预防视力下降

新鲜的地瓜叶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其中维生素a的含量特别高,它还含有一些胡萝卜素,这些物质对人类眼睛发育都有良好促进作用,而且它能防止人类眼睛视力下降,更能预防夜盲症发生,是最适合那些经常用眼的人群食用。

吃红薯叶的好处

1、防止胆固醇升高

生活中人们多吃一些红薯叶子,还能防止身体内胆固醇升高,它能净化血液,加快人体代谢,而且能防止脂肪在人体内堆积,对维持人体心血管的健康有很大好处,如果能坚持食用红薯叶子,还能预防血压,血脂升高。

红薯叶梗的做法大全

2、润肠通便减肥瘦身

便秘是人类的高发疾病,它出现以后人体内会淤积大量的毒素,而且会导致身体发胖,如果平时能多吃一些红薯叶子,就能吸收丰富的纤维素,它能促进肠胃蠕动,而且能让肠道中淤积的毒素随大便尽快排出体外,经常食用,既能润肠通便,缓解便秘,又能减肥瘦身预防肥胖。除了这些功效以外,红薯叶子还能为人体补充丰富的粘液蛋白,这种物质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对增强人体免疫力,提高人体抗病功能都有很大好处。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