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玉米棒怎么煮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3-28 10:48

文章导读

说起来玉米想必大家都不陌生,这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农作物,也是农村主要种植的一种庄稼。并且在日常生活中人们也是非常喜爱玉米的尤其是煮玉米棒,这是非常受人欢迎的一种食品,其不仅吃起来美味,最主要的是还可以调理常人肠胃。玉米棒的煮法有很多,下面就来介绍一下怎么煮好吃。

玉米棒怎么煮好吃

一、奶香玉米棒:

材料,玉米,牛奶,黄油,水

做法:

首先把玉米皮剥去,然后清洗干净,千万要注意看看有没有虫眼。很多人非常的粗心大意,等煮完玉米后,才发现玉米中,竟然还有虫子,想想就让人没有食欲。

在锅里倒入适量的清水,然后等开锅后,再将玉米放进去。

等放进玉米之后,再次,出现开锅的现象,就倒入半包牛奶,和适量的黄油,一般来说,放一百克以上就可以了。

紧接着用小火,慢慢煮十分钟,就可以向平常玉米那样出锅了。

这种做法和平常做法有什么不同呢?这种做法煮出的玉米更香,并且带有奶味,而且口感还更好。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玉米选的时候不要选太老的玉米,太老的玉米不容易入味,并且,口感不会太好。

玉米棒怎么煮好吃

二、奶香玉米棒

材料

甜玉米3条,黄油35克,白糖15克(多少可根据自己的口味来调整)

做法

1、材料大集合,看玉米多可爱。

2、玉米洗净后切成段。

3、把玉米段排在汤锅里,加清水刚好漫过玉米段2CM左右(图片上的水量不够,我后来又加了些,主要是看自己喜欢的口感来加水),把黄油和白砂糖一起放入,水开后转中小火煮半小时左右。

4、煮一会,可以把玉米段翻一翻再煮。

5、水快干时就转小火,守在锅边,用筷子不停翻动玉米段,直至汁液刚好收干,让玉米段上都裹上一层油,关火。

6、拿出来装盘后,插上牙签便于食用。

功效作用

玉米,原产于中南美洲,现在世界各地均有栽培,属于禾本科玉蜀黍属一年生草本植物的种子,是重要的粮食作物和饲料作物,含有丰富的玉米黄质、维生素E以及谷胱甘肽,有益肺宁心、健脾开胃、利水通淋的功效,适合脾胃气虚、营养不良、动脉硬化、高血压、高脂血症、冠心病、肥胖、脂肪肝、癌症、记忆力减退、便秘、肾炎等患者食用。

玉米棒怎么煮好吃

1.补脑

玉米能刺激大脑细胞,增强人的脑力、记忆力和人体新陈代谢力、调整神经系统功能。常食玉米有益健康。

2.降糖

玉米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较高,有利于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心肌梗塞等疾病。玉米须有利尿降压、降糖作用,煎汤饮用,可作为高血压、糖尿病者的日常饮料。

3.降压降脂

玉米丰富的钙可起到降血压的功效,有促进细胞分裂、降低血清胆固醇、并防止其沉积于血管壁,因此,玉米对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高脂血症及高血压等都有一定的预防和治疗作用。中美洲印第安人不易患高血压与他们主要食用玉米有关。

作者:shengl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