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牛肉和鱿鱼能一起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3-06 13:25

文章导读

食物之间是相生相克的,这个道理大家都知道,像牛奶和香蕉就是不能一起吃的,有些人平时喜欢吃鱿鱼,不过鱿鱼虽然在平时的营养物质以及营养价值都很高,而且鱿鱼在做法以及吃法都是很多的,但是鱿鱼也是有和自己相克的食物,牛肉是我们经常吃的食物,不知道牛肉和鱿鱼相克吗?

牛肉和鱿鱼能一起吃吗

牛肉和鱿鱼能一起吃吗?

可以一起吃的,一起吃并不会影响身体健康。

牛肉和鱿鱼能一起吃吗

鱿鱼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鱿鱼不能和维生素C含量高的柑橘类水果一起吃

鱿鱼等海鲜类决不可与维生素C含量高的柑橘类水果同食、会中毒。维生素就会把海生物体内的某种物质还原成三氧化二砷,也就是砒霜。

2、鱿鱼不能和羊肉、狗肉等热性食品一起吃

鱿鱼属于高蛋白海鲜类食品,中医上应属于阴阳双补的食品,忌与羊肉、狗肉等热性食品同食。

3、鱿鱼不能和番茄一起吃

鱿鱼忌与番茄同吃,会加重肾脏负担。

牛肉和鱿鱼能一起吃吗

4、鱿鱼不能和酒一起吃

对于过敏体质的人来说,吃鱿鱼最好不喝酒,酒精易增强过敏反应。

5、怎样挑选鱿鱼

优质鱿鱼体形完整坚实,呈粉红色,有光泽,体表面略现白霜,肉肥厚,半透明,背部不红;劣质鱿鱼体形瘦小残缺,颜色赤黄略带黑,无光泽,表面白霜过厚,背部呈黑红色或霉红色。目前市场看到的鱿鱼有两种:一种是躯干部较肥大的鱿鱼,它的别称叫“枪乌贼”,一种是躯干部细长的鱿鱼,它的别称是“柔鱼”,小的柔鱼俗名叫“小管仔”。挑选鲜鱿鱼时,先按压一下鱿鱼身上的膜,新鲜鱿鱼的膜紧实、有弹性,还可扯一下鱿鱼头,鲜鱿鱼的头与身体连接紧密,不易扯断。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