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鱿鱼包子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06 17:45

文章导读

包子是我们平时经常会吃到的东西,有些人喜欢将包子当做早餐食用,还有些人喜欢在吃包子的时候搭配混沌或者是稀饭,豆腐脑等食用,吃起来味道也是非常独特的,不过包子好不好吃,馅料是很重要的,包子馅料的种类是很多的,有人平时喜欢吃鱿鱼,会将鱿鱼做成包子食用。

鱿鱼包子的做法

鱿鱼包子的做法

1.鱿鱼摘洗干净,切小块,过沸水中焯烫,然后捞出沥干备用。主料的面粉,温水,酵母混合,和成光滑面团,放在温暖的地方发酵。

2.葱姜蒜切丁儿,放入鱿鱼里

3.萝卜去皮,叉丝,加入适量盐(此步骤是用盐将青菜里面的水分渍出来),腌出水分以后攥干备用。

4.攥干的萝卜丝可以切几刀,切成小丁儿。

5.鱿鱼与萝卜丝混合,并加入五香粉,花椒面,味精,孜然粉,黄豆酱,色拉油,盐。

6.混合均匀

7.发酵至两倍大的面团取出,排气,揉圆

8.搓条,下剂,擀成面饼,包入馅料,收口捏严。

9.摆入蒸屉,进行发酵

10.待包子发酵好,开大火蒸。(这次一共有18个大包子 ^O^)

11.上汽蒸12分钟

12.蒸好出锅

鱿鱼包子的做法

 

鱿鱼的营养价值

1、鱿鱼具有高蛋白、低脂肪、低热量的优点,其营养价值毫不逊色于牛肉和金枪鱼。

2、每百克干鱿鱼含有蛋白质66.7克、脂肪7.4克,并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和钙、磷、磺等无机盐。

3、鲜活鱿鱼中蛋白质含量也高达16%~20%,脂肪含量极低,仅为一般肉类的4%左右,因此热量也远远低于肉类食品。

4、鱿鱼还有少量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含有大量的胆固醇,鱿鱼中的微量元素以及钙、磷、硒、钾、钠含量都是较高的。

5、鱿鱼不但富含蛋白质、钙、磷、铁,以及钙硒、碘、锰等微量元素,还含有丰富的DHA(俗称脑黄金)、EPA等高度不饱和脂肪酸,还有较高含量的牛磺酸。

鱿鱼包子的做法

女人吃鱿鱼的好处

1、预防带血综合症

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缓解疲劳,恢复视力。

2、预防老年痴呆症

老人常食鱿鱼,可补充记忆力,预防老年痴呆症。

3、延缓身体衰老

鱿鱼有调节血压、保护神经纤维、活化细胞的作用,经常食用鱿鱼能延缓身体衰老。

4、防治贫血

鱿鱼富含钙、磷、铁元素,利于骨骼发育和造血,能有效治疗贫血。含有的多肽和硒等微量元素有抗病毒防辐射的作用。

5、预防糖尿病

促进胰岛素的分泌,对糖尿病有预防的作用,促进肝脏的解毒作用,预防有酒精肝引起的肝脏功能损害,所以鱿鱼作为下酒菜是再合适不过的了。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