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芥兰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12 19:30

文章导读

大芥兰这种食材的做法还是非常简单,很多人们都是可以学着自己在家里面去制作,做起来味道还是相当好,不过一定要注意在翻炒大芥兰的时候必须要注意火候问题,调味料放置的量也应该要更少一些,适当的时候还可以在其中放入一些白酒,这样就可以起到一个调味的效果,让味道更完美。

大芥兰的做法

清炒芥蓝

【原料】:芥蓝、姜一小块、白酒半杯、盐、白糖、鸡精、油

【做法】:

1、芥蓝洗净,如果芥蓝比较粗,用小刀在比较粗的茎杆上切出十字刀。

2、锅中放适量油,大火,4成热,放入拍碎的老姜,炒香。

3、加适量盐,这时油温已经上来了,放入芥蓝,立即盖上锅盖。洗好的芥蓝不要故意甩干水份,让它水嗒嗒就行。

4、倒入白酒,继续盖着盖子。

5、待水份蒸发得差不多,听不到噼里啪啦爆油声的时候,打开盖子,翻动一下,使所有的菜受热均匀。

6、加入白糖、鸡精调味,待芥蓝炒得软熟之后,起锅装盘。

大芥兰的做法

蚝油炒芥蓝

【所需材】:芥蓝菜 300公克,蚝油 1小匙,鲜鸡粉 1小匙,糖 1/3小匙,酱油膏 1/3小匙,太白粉 1小匙,高汤 110㏄。

【烹饪过程】:

(1)将芥蓝菜洗净后切段,汆烫后捞起冲冷水,以保持鲜绿色,放凉备用。

(2)将所有调味料放入锅中煮开,等浓稠时熄火盛起,即为蚝油芡。

(3)将芥蓝菜炒熟,淋上蚝油芡即可。

芥蓝炒培根

【材料】:培根肉,芥蓝

【做法】:

1:把芥蓝去叶切片状,培根用牙签串成卷卷

2:芥蓝出出水,盛起待用

大芥兰的做法

3:培根用油炸熟,盛起待用

4:下油锅加盐,炒一下芥蓝,再倒入培根一起炒一下,打芡汁(生粉+水),即可。

白灼芥蓝

1.把芥蓝择洗干净,根部用小刀刮去表皮。鲜姜切丝、大葱切丝备用。

2.把洗净的芥蓝,甜椒丝,豆芽放到沸水里烫熟,捞出待用。

3.炒锅放少许花生油烧热,放葱、姜丝,稍煸出香味。放入糖、生抽酱油、美极酱油、花椒油调好口文火搅动,出香味即可。

4.加工好的酱油汤汁淋在盘底,再把芥蓝整齐摆放装盘。

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