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蒸白切鸡的正宗做法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24 19:29

文章导读

鸡肉的做法是非常非常多的,到底该怎么做还是要看个人的口味。从营养方面来说,鸡肉的营养价值丝毫不会比牛羊肉差,而且鸡肉的价格是相对比较低的,因此更为亲民一些。特别对于做过手术的人来说,适当的喝一些鸡汤也可以帮助身体更好的恢复。那么,蒸白切鸡的正宗做法是什么?

蒸白切鸡的正宗做法是什么?

原料:

三黄鸡(或小草鸡)一只,葱,大姜,小葱,料酒,香油,盐,糖,胡椒粉,鸡粉各适量。

做法步骤:

1、三黄鸡洗净,掏干净内脏。然后把葱段、姜片塞入鸡肚里。放在盘中,往鸡身上浇少许料酒,然后把覆盖适量姜片、葱段,放入蒸锅中点大火开蒸。

蒸白切鸡的正宗做法是什么?

2、开锅后,大约蒸三四分钟后,把鸡翻个身,再盖上盖子继续蒸两三分钟,然后关火,不要掀盖,这样焖5分钟。

3、把大葱、小葱和姜切得碎碎地,调入盐、一点点白胡椒粉和少许糖、鸡粉,倒入香油,搅拌均匀,放两三分钟可以使逼一逼葱汁、姜汁出来。这就是蘸料。然后把鸡切块装盘,蘸着料吃吧!

蒸白切鸡的正宗做法是什么?

补充说明:

用蒸的方法做白斩鸡是万无一失的,不会掌握不好火候而把鸡煮老了,尤其适合手艺不行的厨房生手。而用煮的办法很不容易掌握时间,而且鸡肉水分和香气都流失很大。鸡蒸大约六、七分钟就可以了,但是因为各家灶眼的火力不同,鸡大小也有区别,所以时间也有点差异。

另外,这道菜也可以用小草鸡来制作,也非常美味。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