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凉拌鱼片正宗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24 19:29

文章导读

随着各国饮食文化的冲击,我们的餐桌也开始丰富起来,各式各样的食物开始冲击我们的味蕾。凉拌鱼片就是一种日式饮食文化,虽然我国也有食用生鱼片文化,但是并不广泛。那么,大家知道凉拌鱼片的正宗做法吗?其实,凉拌鱼片最考验的就是烹饪人的刀工,毕竟鱼片不是容易片下来的。

凉拌鱼片正宗做法

材料

主料:草鱼1000克。

辅料:胡萝卜100克鸡蛋清30克。

调料:香菜10克植物油15克姜5克花椒5克食盐4克玉米淀粉5克白砂糖3克味精2克白酒适量

做法

1、将草鱼收拾干净,剔骨,取鱼肉切片;

2、放入碗中,倒入鸡蛋清、玉米淀粉,少许水,抓匀;

3、放入沸水锅中煮浮起即捞出放凉;

4、胡萝卜洗净切丝;

5、香菜摘洗干净,切段;

6、锅中倒入油烧至六成热,放入花椒炒香,捞出花椒不要,制成花椒油;

7、将胡萝卜丝、姜丝、香菜段撒在熟鱼片上,加入花椒油、食盐、白酒、味精,拌匀即可。

制作关键

1、腌制鱼片时一定要先放NYS粉,然后放入松肉粉,最后放入其他调料,不可调换顺序。

凉拌鱼片正宗做法

2、腌制鱼片的时间无限制,时间稍长为佳。

3、NYS粉使用前最好用少许清水融化,再加入鱼肉中,这样可防治融化不匀,影响腌制的效果。也可不加水直接拌匀。

4、一般NYS粉的用量控制在0.2-0.3%的用量。以0.3的用量为佳。

5、鱼片切的稍厚一些效果更加。

6、注意松肉粉的用量,加入太少的话鱼片不会鲜嫩,也易碎形。

7、腌制的时候也可加入适量的乙基麦芽酚或者柴鱼粉,增加其香味。

8、橄榄油可用其他的油来代替。

9、也可以加入少许白糖,以吃不出甜味为度。

10、如腌牛柳,因安多夫松肉粉较咸可改用其他品牌松肉粉,加入量按产品说明即可。

凉拌鱼片正宗做法

备注:NYS粉是一种按照国际标准生产的腌制肉类原料的新型产品,它是一种白色的粉末,可以增加肉类原料的嫩度和粘结性,防止原料营养成分的流失,延长原料的保存期,并且具有抗菌、保持原料形态的特点。

作者:zhenzhe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