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炸草鱼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13 17:11

文章导读

草鱼是北方地区的人们经常吃的一种鱼,这种鱼比较容易入味而且鱼刺比较少,非常适合不会吐刺的人食用。草鱼的吃法有很多,不仅仅可以炖着吃,还可以涮着吃、炸着吃,每一种吃法都能够让人们吃到味道独特的鱼肉。下面给大家介绍几种炸草鱼的做法,喜欢吃草鱼的朋友可以来学习一下。

炸草鱼的做法

一,炸鱼块

材料:鱼块一斤,米粉,姜,葱,蒜,盐,酱油,料酒,鸡精,八角,桂皮。

做法:

1、鱼去头洗净切块。

2、用佐料腌上一、两小时均匀裹上米粉。

3、下到七成热油锅中炸成两面金黄,最好炸到鱼骨酥松更好吃(当然应人口味啦,喜欢吃嫩点的就别炸太老,自己撑握)。

二,软炸鱼条

材料:主料:青鱼250克;辅料:鸡蛋清100克;调料:小麦面粉5克,发酵粉1克,盐2克,白酒5克,大葱10克,味精2克,姜3克,椒盐4克,猪油(炼制)50克,番茄酱20克。

做法:1、将青鱼肉洗净沥干水分,切成长条,加入酒、盐、葱、姜片、味精搅拌均匀略腌。

2、蛋清用筷子调匀后放入面粉、发酵粉及少量水调成蛋清糊。

3、鱼条放入蛋湖糊中拌均匀。

4、将熟猪油放入锅中烧至五成热,将裹着糊的鱼片分别放进锅中,蛋糊刚熟时即捞出沥油。

5、待油至7成热时,再将鱼片放入锅中,见呈淡黄色,且起软壳时,捞出沥油,摆在盘中。

6、在盘了边上花椒盐及番茄酱,食用时蘸之即可。

炸草鱼的做法

三,香酥炸鱼

材料:小杂鱼500克,油、盐、葱姜、面粉、淀粉、料酒、白胡椒粉、辣椒粉、孜然粉、鸡精适量。

做法:

1、用盐、白胡椒粉、辣椒粉、孜然粉、葱姜、料酒、面粉和淀粉(2比1比例)调成炸糊。

2、小鱼洗净去头、鳞和内脏,放入炸糊拌匀。

3、起锅热油放入沾好炸糊的鱼。

4、鱼炸得定型时捞出。

5、全部依次炸完后,再复炸一遍。

炸草鱼的做法

6、鱼炸成金黄酥脆后捞出装盘即可。

作者:wuf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