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鱼仔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16 19:00

文章导读

鱼仔是一只鱼的精华所在,所以很多人喜欢吃鱼仔,顶级的鱼仔价格是非常昂贵的,并不是普通家庭能够吃得起的。鱼仔的吃法有很多,可以直接跟鱼一起炖着吃,外国朋友更喜欢生吃。用鱼仔炖豆腐是非常好吃的一道菜,下面给大家介绍虾鱼仔的众多吃法,爱吃鱼仔的朋友可以来品尝一下。

鱼仔的做法

一、鱼籽酱的做法

材料:鱼籽,正阳和豆瓣酱,葱

步骤:

1、锅上火将油烧至五成热,放入葱末炒香然后把鱼籽倒入锅内;

2、鱼籽细嫩,一炒就散开了;

3、加入豆瓣酱,炒出香味,添少许水,煮沸后,改小火收汁成浓稠状。

二、鱼籽豆腐煲的做法

材料:鱼籽、红尖椒、大蒜、生姜、豆腐、盐、豆瓣、剁椒、料酒、醋、清水

步骤:

1、鱼籽洗干净,红尖椒斜切成圈,大蒜切末,生姜切片,豆腐切成小块;

2、煎锅倒入油,小火,冷油下鱼籽,煎至两面金黄盛入煲中;

3、将尖椒、生姜、大蒜过油煸香;

4、豆腐块、尖椒、姜蒜倒入煲中,加盐、豆瓣、剁椒、料酒、醋适量清水,中火煮沸后转小火,炖25分钟即可。

鱼仔的做法

三、鱼籽炒鸡蛋的做法

材料:鱼籽,鸡蛋,小米椒,盐,白糖,料酒

步骤:

1、先将在鱼籽外层的薄膜去除干净,加入一勺盐、一勺料酒拌匀,腌制10分钟;

2、鸡蛋打散后,加入一勺料酒、一勺清水拌匀,下油锅中滑炒至蛋液凝固后立即盛出备用;

3、将鱼籽腌制出的水全部倒掉,炒锅中加入适量油,用小火加热到4成热时,放入鱼籽,保持小火慢慢炒出香味,直到鱼籽变散,呈颗粒状;

4、倒入之前炒好的鸡蛋、小米椒,加入一勺盐、一勺白糖拌匀即可。

制作小技巧:

1、鱼籽外层有薄膜,必须除去干净,否则很腥,而且口感会变得很干硬;

2、尽量购买新鲜的鱼籽才适合用来炒菜,清洗干净后用少许的料酒就能去腥。

鱼仔的做法

3、鱼籽外观颜色暗淡的尽量不要买;

4、鱼籽里还含有丰富的油质,加入少许油用小火慢慢炒,就能使鱼籽变酥出香味,之后再放其他配料才不会有腥味。

作者:wuf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