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鲫鱼的家常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16 19:00

文章导读

鲫鱼是一种鱼刺比较多的鱼类,正是因为鱼刺较多,这种鱼全身的鱼肉活动频率四非常高的,所以鲫鱼的肉质非常的鲜美。鲫鱼的鱼腥味是非常重的,但是如果掌握了鲫鱼的家常做法就能够把鱼腥味去除。下面给大家介绍几种鲫鱼的家长做法,爱吃鲫鱼的朋友们可以来学习一下。

鲫鱼的家常做法

一、红烧鲫鱼

准备材料:鲫鱼2条,香菜、花生油、食盐、蒜、料酒、生抽、老抽适量,葱一根、蚝油少许、白糖少许。

制作方法

1、鲫鱼去除腹内黑膜和肠线,剪掉侧鳍,控干水分备用

2、在鱼身上均匀的划几刀,用盐和料酒按摩鱼身

3、将姜蒜切末,把酱油、蚝油、白糖、醋、适量水调成汁

4、将锅烧热,倒入比平时炒菜多一些的花生油,将鱼煎至两面金黄

5、另起锅放少量的花生油,放葱姜末入锅爆香

6、放煎好的鱼,再把调好的调味汁倒入,加一碗热水没过鱼身

7、大火煮开,中火炖。待汤汁快收干时香菜末焖一下至汤汁收干即可出锅

烹饪技巧

1、最好不要太大的鲫鱼,选择新鲜的鲫鱼,不仅味道会更加鲜美,且营养能更好的保留下来。

鲫鱼的家常做法

2、仔细清洗干净,将鱼去鳞剖腹洗净后,放入盆中倒一些黄酒,就能除去鱼的腥味,并能使鱼滋味鲜美。把鲫鱼腹内的黑膜去掉,也可以减少腥味。

3、鲫鱼处理干净,挂起晾水,无需晾太久,再在鱼身抹一遍芡粉,手拎着尾巴滑入滚油中煎,小小地用铲子浇油上去,这样不会破皮。

4、喜欢吃生煎鱼,只要在鱼身上撒点盐花、葱花、胡椒粉、香菜碎、红椒丁就可以上桌了。

5、吸干水分的鱼拍了淀粉再煎,油就不会溅出来,鱼皮还完整。

二、鲫鱼金针菇汤的做法

汤,无论什么季节都是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种美味。虽然有人认为汤只是用来饭前饮用,有饱腹和解渴的作用,但是对于有要求的人们来说,汤几乎和菜肴是处于同级地位,不可少之余,还要美味健康!下面我们来看看这道鲫鱼金针菇汤的做法。

主料:鲫鱼500g,金针菇100g

辅料:油适量,盐适量,葱5g,姜5g,八角1粒,枸杞子适量

做法:

1、鲫鱼去除内脏洗净后,放入油锅中稍微煎一下。

2、准备汤锅,放入适量的水,加入葱、姜以及八角,放入煎好的鲫鱼。

3、盖上锅盖煮滚后的15分钟,加入清洗干净的金针菇,煮5分钟。

4、放入提前浸泡好的枸杞,继续煮3分钟即可。

鲫鱼的家常做法

喜欢品尝汤的原始鲜味的人可以不放盐哦。要不在喝的时候放盐即可,也可根据自己的口味放胡椒粉,醋,香油,但是建议大家为了保持汤汁的鲜美,只放盐就OK了哦。

作者:wuf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