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蒸甜肉的做法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12 19:29

文章导读

甜肉也就是甜烧白,是起源于四川的一道菜肴,它上面是五花肉,下面是糯米,经过长时间蒸熟之后,散发出浓郁的香气,对于爱吃甜食的人来说,尤其是心头好。虽然甜肉看起来有肥肉,但是吃起来可是一点都不油腻的。下面,就来教大家甜肉的简单做法步骤。

蒸甜肉的做法是什么

甜蒸肉(甜烧白)

材料

五花肉、酱油、蜂蜜、油、猪油、糯米、白糖、豆沙

做法

1、准备好五花肉(分层三层以上为好)

2、锅中加水,将猪肉放入,煮至断生后捞出。

3、擦干猪皮表面水分,涂抹上酱油上色。

4、再涂上一层蜂蜜。涂抹好的肉皮,颜色非常漂亮。

5、另起锅,加油(不要太多),油温6、7成热时,肉皮朝下,放入锅中,这个时候锅里的油会四下飞溅,用锅盖抵挡一下为妙,或者直接盖上锅盖比较保险。

蒸甜肉的做法是什么

6、炸至肉皮表面焦黄后,捞出。

7、放入刚才的煮肉水中,继续煮上7-8分钟,这样做的目的有两个,一是可以去除油腻,二是最后蒸出来的肉皮才会起皱。

8、锅子洗净,擦干,挖一大勺猪油进去,小火炒化。

9、将糯米用水煮熟后,倒入(糯米提前泡了24小时)

10、加入适量白糖。也可以不加,最后吃的时候表面撒白糖也可。

12、中火,翻炒均匀后,将炒好的糯米铲出来。

13、这个时候肉块也放凉了,切成“连夹片”,即第一刀不切断,第二刀再切断。

14、将豆沙纳入连夹片中,合起来压平整。

蒸甜肉的做法是什么

15、将肉片肉皮朝下依次摆放在碗底。

16、上面放上炒好的糯米,压实。

17、放入蒸锅中,记得水要加足,先大火再中小火,至少2个小时。

18、取出扣于盘中,撒上白糖即成。

小诀窍

1、老抽+蜂蜜刷在肉皮表面,经过油炸后,色泽金黄透亮、晶莹剔透。

2、炸好的肉皮在肉汤中滚煮一下,既可起到去油腻的作用,而且蒸熟后会有那种起皱的效果。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