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糖醋鲤鱼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11 18:37

文章导读

糖醋鲤鱼块要想制作起来也并非那么的繁琐,其实还是比较简单,只不过对于糖醋的汁水调制还是需要一定的工序,这也是决定了这道菜肴在吃起来的时候是否那么正宗的关键点,只有使用好的糖醋汁调味以后才可以让味道变得更好,经常吃这道菜肴是可以对自己的身体有滋补效果,有补气的作用。

糖醋鲤鱼块

做法一

制作食材

类别:家 常菜补虚养身食谱 明目食谱 肝调养食谱 高血压食谱

主料:草鱼1000克

辅料:青椒3 0克洋葱(白皮)100克

调料:江米酒20克 大葱10克 姜8克 酱油10克 白砂糖20克 醋15克 盐2克 香油2克 淀粉(玉米)10克 植物油20克

制作流程

洋葱去 皮、洗净,切丁;大蒜去皮,均切末。

锅中倒入1大匙油烧热,加蒜末、洋葱丁爆香,加入其他材料煮滚约2分钟即可。

胡萝卜去皮洗净,切丝;葱洗净、切丝;姜片洗净,切丝;青豆仁洗净、放入滚水中氽烫 ,捞起沥干。

平鱼去鳞及内脏 洗净,鱼身两面各划数刀,撒上姜丝,移入蒸锅蒸熟。

糖醋酱原汁取 三分之一份淋在蒸好的平鱼上,撒上葱丝、胡萝卜丝及青豆仁即可端出。

糖醋鲤鱼块

制作提示

糖醋鱼的淋汁若有吃 剩时,可捞除菜渣,过滤后冷藏保存,还可以再利用。

做法二

制作流程

(1)鱼去磷,鳍,腮,内 脏洗净,鱼身两侧每隔2厘米切一刀至鱼骨,然后顺骨切1.5厘米,使鱼肉翻起. 取出放入盘内。待用.

(2)起锅放油烧7-8成热,投入挂淀粉的鱼微火炸透,捞厨房盘中.

(3)锅留底油烧热, 加入葱,姜末爆香,葱,姜末捞出,放入酱油,白糖,盐,料酒,醋,姜汁,烧开淋水淀粉制成糖醋汁,浇在炸好的鱼上即可端出。

做法三

制作流程

1、草鱼去掉鱼头、鳞 片和内脏,清洗干净,沿背骨从中间片开,将两侧的鱼肉剔下,再斜刀片成薄块。调入料酒腌制20分钟。鸡蛋磕入碗中,加入干淀粉,搅打成蛋糊。

2、锅中入油,中火烧至七成热时,将鱼片均匀地裹上蛋糊,入油炸至金黄色捞出,沥去油分。摆入盘中。

糖醋鲤鱼块

3、锅内留少许油,放入姜丝煸炒几下,依次加入醋,绵白糖、番茄酱、盐和40ml清水,搅动 几下,再调入湿淀粉,用铲子沿一个方向搅动,调成糖醋汁。

将调好的糖醋 汁迅速淋在炸好的鱼片上即可。

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