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黄瓜腌制的做法大全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12 11:02

文章导读

黄瓜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蔬菜,黄瓜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经常吃黄瓜能够增强身体免疫力,另外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所以吃了能够起到抗衰老的作用,黄瓜里面还含有丙醇二酸,丙醇二酸能够阻止脂肪的生成,所以吃黄瓜对减肥是有帮助的,下面教大家腌制黄瓜来吃的方法。

黄瓜腌制的做法大全有哪些?

黄瓜腌制的做法大全:

材料

黄瓜,干辣椒,酱油,保鲜盒,青辣椒,姜,蒜,油2两,酱油500克,适量味精

做法

1、黄瓜洗净切开去瓤,这是关键,不去掉就易软不脆了,然后再改刀成小条,用少少盐腌一晚(或几小时)倒去汁备用。

2、炒锅里放油2两左右,油热下干辣椒爆香,然后倒入整瓶酱油500克,把酱油水烧开后关火,再加入适量味精放凉。

3、用一保鲜盒,把腌过的黄瓜条,青椒条,子姜条放入,再把蒜切片放入,倒入放凉后的酱油水入冰箱保存,随吃随取呗。

黄瓜腌制的做法大全有哪些?

做法之二

制作材料

主料:黄瓜500克

调料:盐125克

制作流程

1.选择鲜嫩,带刺,条细的黄瓜择去花蒂;

2.用清水洗净,晾干水分;

3.在缸内码一层黄瓜,撒一层精盐,直至装完;

4.第二天开始倒缸,连续倒10多次;

5.最后添足适量的盐水封缸,放在阴凉处,以防起白膜;

6.如上法腌制,1个月左右便成;

7.食用时取出改刀调入麻油;

8.如腌少量黄瓜。可利用玻璃或陶瓷小罐;

9.放适量酱油,再把黄瓜泡进去,不论腌制时间长短,都可以随时食用;

10.这种腌法尤其适用人口少的家庭。

黄瓜腌制的做法大全有哪些?

做法之三

准备工作

加工前先在瓜头及瓜身刺5-10个洞,便于瓜内水分流出,防酸腐。然后按每百公斤黄瓜下盐10公斤,以及含盐18%浓度的咸汤3公斤,一层瓜一层盐入缸腌制,每天翻缸1~2次。腌制2天后出缸挑选、分类,然后再分层下瓜下盐复腌。每100公斤黄瓜下盐10公斤,直至封缸灌满咸汤贮存,一般掩制15天即成。

主料:鲜嫩黄瓜两至三根(一定要顶花带刺的做出来才爽口哦)

调料:A.盐一勺

B.白醋五勺,冰糖一块(核桃大小),蜂蜜一勺,味精小半勺,干红辣椒四个(掰成小段)

制作方法

1,将黄瓜洗净,切成大约八厘米长手指头粗细的小段,放在干净容器内用盐搅拌均匀,待用。

2,将B里面的材料一起放进一个小碗里边,搅拌均匀,并放置到冰糖完全溶解。

3,黄瓜用盐腌二十分钟左右会渗出很多水分,把这些水分倒掉,并将刚才调好的B调味料到入黄瓜中搅拌均匀。

4,放置冰箱中冷藏一天,即可。

关键步骤

1一定要用冰糖和白醋,不要用白糖和米醋/陈醋,否则作不出那种清爽的味道。

2用盐腌腌黄瓜的时候,盐的用量切勿过多,否则会影响最后清甜的口感。

3此道凉菜放置在冰箱中腌制,所以特别适合夏天食用,根据在都一处的经验,在保证卫生的情况下腌至的时间如果超过两天效果会更好。如果只腌一天,也已经很不错了。

4和别的凉菜不同的是,这道凉菜不需要放香油,以强调不带一滴油脂的清爽感。

作者:caid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