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胃疼能吃豆腐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12 19:06

文章导读

豆腐是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豆制品,豆腐可以做成丰富的美食,比如大家熟知的麻婆豆腐之类的,豆腐吃起来了口感是很好的,而且营养非常全面,首先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另外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一般人都是可以放心吃豆腐的,那么出现胃疼症状的人是否可以吃豆腐呢?

胃疼能吃豆腐吗?

胃疼能吃豆腐吗?

可以吃比较嫩的水豆腐;

胃痛的原因常常是因为饥饿产生的,这个时候如果有软质食物的话,吃一点,比如面包、饼干等是很管用的,但不要喝牛奶,也不要吃硬的东西。平时可以买些苏打饼干放在办公桌里,以备不时之需。多吃面条对胃好还有蜂蜜也是好东西,不要经常吃太带酸性的东西。

平时的食物本身要容易消化:清淡的、不油腻的、纤维素少的、软一点的。如水果、青菜、豆腐、绿豆粥、鲜奶、馒头、各类蛋、等等。注重平时营养的补充,在保证身体足够热量摄入的同时,减少胃的工作量。多吃些高蛋白食物及高维生素食物,保证机体内各种营养素的充足,防止贫血和营养不良,如瘦肉、鸡、鱼、肝肾等内脏以及绿叶蔬菜、番茄、茄子、红枣等。

胃疼能吃豆腐吗?

胃溃疡五大注意:为防治胃肠病,保护脾胃,人们的日常饮食应以素食为主。素为主,不是“素食主义者”,尤其不是“严格素食主义者”,应是减少肉食,保证蔬果,增加豆制品与奶制品。

八成饱,即饮食要节制,饮食量要适度,既不可过饱,也不可过饥。如此才不至损伤胃肠,引起胃肠病、加重胃肠病症状,同时还可确保脾胃受纳、运化功能正常,提高对摄取食物的消化、吸收,使气血营养化生旺盛,身体健康。

胃疼能吃豆腐吗?

勿刺激,即少食或不食刺激胃肠的饮食。

勤运动,即经常适度的运动锻炼。

莫忧愁,即注意怡养精神、调摄情志,避免或减少忧愁、思虑、恼怒对脾胃的影响。

作者:caid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