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正确喝普洱茶的方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12 19:05

文章导读

普洱茶的功效是比较不错的,当然要想发挥最好的功效,一定要掌握比较正确的合法,这样才能够使普洱茶的作用发挥得更加的明显,平时在喝普洱茶的时候,为了能够使茶香比较纯正,一定要做好温茶,也就是第1次需要用沸水,然后要立即倒出,下面我们就来简单的了解一下正确和普洱茶的方法。

正确喝普洱茶的方法

正确喝普洱茶的方法

1、普洱茶的喝法包括选茶、备具、择水、投茶、喝法5个环节。喝普洱茶最好选用景德镇等地生产的专用薄胎瓷器皿,因为陶瓷器皿泡茶不走味,能较好保持普洱茶的香气和滋味。

2、先要备有紫砂壶或盖碗,公道杯一个,几个小瓷碗,滤网和滤网座,接水盘一个。

3、水原则上应选用软水,如纯净水、矿泉水等,也可用符合饮用水标准的自来水,如果是山泉水,那就更好。水温对茶汤的香气、滋味都有很大的影响,所以普洱茶要求用100℃的完全沸水冲泡,才能泡出普洱茶的香。

正确喝普洱茶的方法

4、沸水冲洗茶具后,用小刀翘一块下来放在杯子里(其实是有一种专门的钢刀来捣碎,像侠客的红布飞镖一样的东西,超市有卖,不过目的是捣碎,不用那么麻烦),放茶入壶或盖碗。然后用刚烧开的水冲泡,几分钟后把水沥干。再倒入开水泡,再过几分钟再沥干(这个过程叫醒茶,具体洗几次看你的口味浓淡来定),然后再倒入开水就基本可以喝了。

正确喝普洱茶的方法

怎样冲泡生普洱茶?

冲泡普洱茶大多采取功夫茶的冲泡茶具和冲泡方式,要是饼茶取饼的上中下层均匀等量,碎未应筛掉不好,尽量保持全叶状态,每100毫升水冲泡3-5克干茶,最好用微电子称精确测量,普洱生茶冲泡时水温最好在90-96度以上为佳。

用现烧开的纯净水冲泡,普洱生茶冲泡时要先用开水醒茶一次,新生茶品较苦涩,一般前几泡冲泡时间要短几十秒钟即可,(要是砖沱茶可能头一两泡需闷泡使茶结散开后再可用饼茶冲泡方法)后几泡依茶的变化而推迟冲泡时间,3-5年生茶品投放量较新生茶品要少些、水温要较高些,出水也要循序渐近加长时间,达到每泡之间有节奏。

作者:kunku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