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完螃蟹能吃地瓜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12 11:02

文章导读

螃蟹里面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但是吃螃蟹不能吃太多,否则不仅起不到服从营养的作用,还可能会起到反作用,甚至损伤人们的身体,在吃完螃蟹之后,有很多食物可能会跟螃蟹发生反应,出现食物中毒的情况,所以应该引起注意。地瓜是常见的一种蔬菜,那么吃完螃蟹能吃地瓜吗?

吃完螃蟹能吃地瓜吗

螃蟹不可与红薯、南瓜、蜂蜜、橙子、梨、石榴、西红柿、香瓜、花生、蜗牛、芹菜、柿子、兔肉、荆芥、茄子同食,有导致食物中毒的危险;吃螃蟹不可饮用冷饮,会导致腹泻。

1、吃螃蟹后勿吃柿子:从食物药性看,柿蟹皆为寒性,二者同食,寒凉伤脾胃,体质虚寒者尤应忌之;柿中含鞣酸,蟹内富含蛋白,二者相遇,凝固生成鞣酸蛋白,不易消化且妨碍消化功能,使食物滞留于肠内发酵,会出现呕吐、腹痛、腹泻等食物中毒现象。

2、吃螃蟹后勿饮茶:吃螃蟹的时候,最佳的饮料是温黄酒,吃螃蟹前后最好不要饮茶。因为蟹脚、蟹腮中不免带有一点细菌,喝酒饮醋可以杀死它们,我们的胃液也有一定的杀菌能力,但喝茶水之后,会将胃液冲淡,杀菌效果就大打折扣;并且茶水和柿子一样,也含有鞣酸,同食会引起肠胃不适。故吃螃蟹时和吃螃蟹后一小时内忌饮茶水。

吃完螃蟹能吃地瓜吗

3、吃螃蟹后勿吃花生:花生性味甘平,脂肪含量达45%,油腻之物遇冷利之物易致腹泻,故螃蟹不宜与花生同食,肠胃虚弱者尤应忌之。

4、吃螃蟹后勿吃冷饮:冷饮冰水、冰激凌等冷饮属寒凉之物,使肠胃温度降低,与蟹同食,必致腹泻。故不能与蟹同食,食蟹后也不能即食冷饮。

5、吃螃蟹后勿吃泥鳅:据《本草纲目》记载:“泥鳅甘平无毒,能暖中意气,治消咳利水,阳事不起。”可见其性温补。而蟹性冷利,功能与此相反故二者不宜同吃。

6、羊肉:羊肉性味甘热,而螃蟹性寒,二者同食后不仅大大减低了羊肉的温补作用,且有碍脾胃,对于素有阳虚或脾虚的患者,极易因此而引起脾胃功能失常,进而影响人体的元气;

吃完螃蟹能吃地瓜吗

7、吃螃蟹后勿吃梨:梨味甘性寒,蟹也性寒,二者同食,易伤人肠胃。

8、吃螃蟹后勿吃香瓜:香瓜即甜瓜,性甘寒而滑利,能除热通便。与蟹同食,有损于肠胃,易致腹泻。

作者:lizhaoyi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