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羊肉吃了上火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16 09:43

文章导读

在冬天的时候适当的吃羊肉能促进消化和吸收,同时又能保护我们的肠胃,增加胃黏膜的牢固,并且可以有效预防抗衰老,但是羊肉是大补的,食物吃多后可能会有上火的症状,所以大家在吃羊肉的时候不要只吃羊肉,别忘了搭配一点青菜,因为青菜和羊肉中的热量,减少上火的症状。

羊肉味甘性温,是冬季大补佳品。

冬季常吃羊肉可促进消化,保护胃壁,修补胃黏膜,并具有抗衰老的作用。

老年人和体虚胃寒者,冬季应该多吃羊肉,特别是数九寒天,羊肉更是防寒御寒的佳肴,并且对肺结核、气管炎、哮喘、产后气血虚、腰膝酸软及一切虚寒病症都有益处。

羊肉是一种适合于各种人食用的食物。

不过,为防'上火',在吃羊肉时要掌握好量。

特别是肠胃不太好的人,羊肉用调料时要慎重。调料味道重一些,虽可去除羊肉的膻味,但有损肠胃功能。

吃羊肉上火怎么办

食材

火锅 1

蔬菜 1

羊肉 1

豆腐 1

水果 1

方法/步骤

随着火锅的日益受宠,许多人反映,他们吃了火锅以后非常容易上火,严重的还出现一些偏热症状,甚至引发某些疾病。火锅里的汤水煮久了,汤水就变得燥热。打火锅是一种偏燥的吃法,再加上鸡肉、羊肉、狗肉等都偏温,这就是'燥上加燥'。所以,经常吃火锅的人易上火,出现咽喉肿痛、声音嘶哑、口腔溃疡、口唇干裂、小便赤黄等症状。

羊肉吃了上火吗

那么,吃火锅怎样才能避免上火呢?以下几种方法大众不妨试一试:

多放些蔬菜吃火锅绝不能只吃鱼、肉及动物内脏,还必须多吃点蔬菜。蔬菜含大量维生素及叶绿素,其性多偏寒凉,不仅能消除油腻,还能清凉、解毒、去火,但要注意,放入的蔬菜不要久煮。

吃羊肉上火怎么办

适量放些豆腐豆腐具有清热泻火、除烦止渴的作用,对减轻上火有特殊效果。在火锅汤内适当放入豆腐,还能补充多种微量元素。

加些白莲 ,莲子不仅富含多种营养素,也是人体调补的良药。在火锅内适当加入白莲,这种荤素结合有助于均衡营养。加入的白莲最好不要抽掉莲心,因为莲心有清肺泻火的作用。饮杯清茶吃火锅后喝一杯清茶,不仅可解腻清口,而且还有清火作用。但在吃过大鱼大肉的火锅后,不宜马上饮茶,以防茶中鞣酸与蛋白质结合,影响营养物质的吸收及发生便秘。吃些水果一般来说吃火锅30-40分钟后吃些芦柑、香蕉等凉性水果,有良好的消火作用,可有效防止上火。

羊肉吃了上火吗

火锅汤底莫要喝 ,一些人认为火锅汤汇聚了羊肉、肥牛、豆品、海鲜等食品精华,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实际恰恰相反'。因为同一锅汤反复沸腾,其中有的营养物质已被破坏。另外,许多物质长时间合煮,彼此间会发生一些化学反应,产生物往往会导致一些疾病。火锅汤对人体有害无益,不能食用。

病从口入须当心 火锅虽然好吃,但由火锅引起的疾病也真不少。隔三差五地'贪吃',会使痛风、寄生虫病、口腔黏膜损害等疾病悄悄上身。所以,吃火锅时一定要注意肉类的清洁卫生,特别是涮猪肉片、牛肉片时,一定要涮熟再吃。

火锅浓汤的温度相当高,刚捞出的食物依旧有较高的温度,容易破坏口腔黏膜,引发口腔溃疡等口腔疾病。所以,吃火锅急不得。

有的地方每年冬季因吃火锅而引发急性痛风性关节炎发作的患者不在少数。所以,常吃火锅的人如果发现自己的脚趾经常有扭伤、麻痛等现象,就应到医院检查是否患了痛风。

不少火锅爱好者往往贪食味道鲜美的海鲜、动物内脏、蘑菇等,再加上大量饮酒,造成尿酸在血液中沉积,痛风病随之而来。痛风病属于'富贵病',脑力劳动者、中老年人、肥胖者是高危人群,此类人群在吃火锅时更应注意。

羊肉吃了上火吗

因病而异吃火锅

火锅要科学食用,有病者最好因病而异吃火锅。菌类火锅适合各类人群。肥牛火锅是另一种大众火锅,肥而不腻。

胃肠功能欠佳者少吃辛辣火锅。香辣蟹火锅、鱼头火锅多以辣子、胡椒、花椒为作料,吃多了易致胃肠系统疾病。另外,吃火锅不宜打'持久战',胃肠连续数小时工作,消化液分泌太少,长期如此会导致消化功能紊乱。

作者: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